巫师预言 离家出走的财富(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4-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库 财宝 财富 金库 143184891
黄家的财富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消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预言总是些玄而又玄,当下听来难以置信,事后却又神奇地相符。古代曾有个巫师预言富有的黄家会遭遇财富离去,于是他派人夜夜看守,然而这个离去却不是小偷将至,而是意想不到的“离去”。

巫师预言 离家出走的财富

北齐武成时,安阳县的古城南部有个叫黄家的人,打从祖辈那一代开始,全是拥有巨大财富的富人家。某一天,出现一个巫师替他占卜,预言他家的财富将会离去,叮咛他要好好预防此事,若他家的财富真的离开了,家境马上就会穷困潦倒,于是黄家每天晚上都布署看守防备,防止巫师的预言发生,然而事情总会以意料之外的形势发展。

某天晚上,黄家北门忽然走出一队人马,他们全部身穿黄色的衣物,没过多久又有一队人马从西门走出来,这群人穿着的是一身白衣,接着在东园门又出现一队穿着青服的人马,当时众人已经淡忘巫师的预言,这群人打听赵虞的家距离有多远,也没人感到异样,等到这群人远去以后,才忽然想起此事,但已经为时已晚,他们早已不见踪影,那些人正是黄家拥有的金银财宝,如今消失无踪。

又过了一段时间,某天有个瘸腿的人从黄家走出来,他背上背着柴薪,同样向人打听赵虞的事情。这时家人想起当初的事情,愤怒地让奴仆围殴他,一阵殴打后发现他是家中折断一边支架的锅子,黄家也至此逐渐家道中落,等到黄家死去时什么财富也不剩了。

老人预言 火灾与衰败命运

梁朝时期,曾有个南郡临沮人邓差到麦城耕田做工,意外发现好多古铜,因此获得巨大的财富。某一次,邓差外出途中遭逢下雨,赶紧跑到一棵皂荚树下躲雨,同时还有另一个老人待在那里。老人忽然对邓差说:“虽然你有钱了,但若‘舍神’明年出现,你将会走向衰败,还会因为‘火’遭遇灾难。”对于老人莫名的言论,邓差不以为意,认为这人分明想用邪术欺骗他的钱财。

隔年,邓差忽然在家中看见一个青黑色的生物,看上去像是“鳖”,身长到二尺多,开始在家中爬来爬去,忽隐忽现,家里饲养的狗儿看见就会对它不停吠叫,家人对此则敬而远之,不敢对它动手。约莫过了百余天后,有一个种田的回来发现那个生物,就拿着镰刀砍向它,在它的脚上砍出一个伤口,接着把它丢到稻子堆下,再也没有看见这个生物出现。没过多久,邓差家忽然发生火灾,他的的儿子与侄子先后离世,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邓差又接到来自官府的劳役指令,让他只好外出处理。

路途中,邓差遇见两个商人正在路旁享用餐点,看上去全都非常美味,尽管自己与他们素昧平生,但两人却主动叫他过来一起喝酒。邓差好奇地问身为商人的他们看起来没有很富有,怎么会享用这样的大餐,商人则表示一寸光阴一寸金,他们不想要像临沮的“邓差”一样,终身做个守财奴不享福。邓差听见默不作声,也没有自报姓名,而是起身离去,到家里杀鹅烹煮,打算要好好享用,却不慎有鹅骨卡在喉咙,因此憋气身亡。

(事据《广古今五行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