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伯伯:拉奏曲目为何君尧所唱《愿平安归香港》(图)

发表:2023-04-22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中)联同他人将《愿荣光归香港》,改成撑警的《愿平安归香港》,又拍摄MV亲自领唱,全体歌唱人员以白衣示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19年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中)联同他人将《愿荣光归香港》,改成撑警的《愿平安归香港》,又拍摄MV亲自领唱,全体歌唱人员以白衣示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22日讯】一位以二胡在香港街头演奏《愿荣光归香港》的伯伯(二胡伯伯)被警方指控“没有许可证而奏玩乐器”及无牌筹款合共七项传票控罪。被告不认罪并在庭上表示,其拉奏的歌曲不是《愿荣光归香港》,而是由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所唱的《愿平安归香港》。

案件21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进行第三次审前覆核。案件排期至5月15日开审,预计审期3天。

被告李解新(68岁)没有律师代表,亲自应讯,并需普通话传译。被控的三项“没有许可证而奏玩乐器”罪,指被告分别于2021年8月3日、8月18日及9月9日,无合法权限或解释,且没有警务处处长发出的许可证,在港铁旺角东站B及C出口的公众街道或道路上奏玩二胡连扬声器。

另外被控的三顶“未经批准在公众地方进行筹款活动”罪,指被告分别在2022年6月24日、8月24日,在大围站A出口外的行人路上;以及于同年9月29日,在中环干诺道中天桥近国际金融中心出入口,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且没有社会福利署署长或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发出的许可证,而组织、参与或提供设备以进行筹款活动。

今年2月,被告再遭加控一项“没有许可证而奏玩乐器”罪。

控方表示,现时需传召13名证人,当中包括一名街外证人和12名警员,其中二人会以专家身份就被告拉奏的歌曲作供,包括交代歌曲含意等;还会播放约52分钟的现场片段,被告没有警诫供词。

被告则确认若案件之后被裁定表证成立,他不会传召辩方证人,自己辩护。

对于控方指称他拉奏的歌曲是反修例的歌曲《愿荣光归香港》,但他理解所拉奏的是《愿平安归香港》,由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所唱,并强调自己演奏时根本没有政治思想,还澄清其意思是“愿荣光归林郑”,因“没林郑就没新香港”。

2019年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联同一班自称“爱香港文化艺术工作者”,将《愿荣光归香港》歌词改成撑警的《愿平安归香港》,又拍摄MV亲自领唱,全体歌唱人员以白衣示人。不过《愿平安》因为版权问题2019年已经在YouTube下架。

有网民认为,无论二胡伯伯演奏的是《愿荣光》抑或《愿平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否有表达的自由。

还有网民说,港共政府对国安问题念念不忘、魂牵梦系、朝思暮想。任何人、事、物都可以被上升到国家安全层面,如果一首乐曲被当局认为反政府,又安排一帮所谓的专家上庭指证,法官本身又立场亲共,被告真是百口莫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