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中国幸福感指数首升世界第一” 网评翻车(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27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媒 幸福指数 惹议
北京郊区建筑工地农民工在一起吃晚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官媒《环球时报》4月26日发表了题为“中国幸福指数首次升到世界第一”的文章,引发网民评论如潮,有网民直言,“从来就没真过!”

《环球时报》26日发表一篇题为“中国幸福感指数首次升到世界第一!”文章称,在习近平执政理念的践行下,中国人民也的确感受到了幸福。近日,一项涉及32个国家的“2023年度全球幸福指数报告”公布,91%的中国人认为自己“非常或很幸福”,我国同时首次登顶“幸福感最高的国家”。

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6日,国际民调机构益普索通过全球顾问在线调查平台对32个国家2万2508名18至74岁的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全球73%的人表示他们现在很幸福。

对此,有网民质问,“谁调查的?怎么统计的?为什么我们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被调查过?”“你们问过朝鲜了吗?”“怎么得来的?为啥我身边都是不开心的人”“6亿收入不足千元的在家偷着乐?”“去张家界的青年调查了么?四川森林里的青年调查了么?”

有网友揶揄道,“看完标题后直奔评论去。果然没让我失望!”“缺什么,补什么!”“还有集体跳崖,集体喝农药的都被忽略不计了。”“很惭愧,虽然没人问过我,但我清楚我就是那拖国家后腿的百分之九。”“脸还真的不要了”“我怎么不知道这个调查,哦,原来我在它们眼里不是人!”

有网民表示不相信,“并非首次!你们已经编造过无数次了。只是最近几年的自杀人数太多,突破纪录不敢公布。”“评论区的网友是否都完美错过了调查”“所有的报告都是提前找演员安排好的,中国不缺演员”“刚打开我以为是某个省,往下看一眼就不想再看啦,太违心了”“从来就没真过!”

联合国发布的“幸福报告”中国排在第64名,与益普索的调查大相迳庭。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联合国于3月20日发布了《全球幸福报告》,中国位列第64名。该报告访问了全球10万人,涵盖137个国家和地区,评估方式为询问各地区1000位民众,在2020年-2022年以满分10分作为快乐程度的衡量指数,同时以预期寿命、人均GDP、社会救助、腐败程度、自由程度,以及人们照顾彼此的慷慨程度等做评判标准。位列第64位的中国民众在报告中的幸福指数仅为5.8分。

而台湾幸福程度亚洲第二。该报告显示,幸福排名第一的国家为芬兰,获得7.8分,这已是芬兰第6年蝉联冠军。另外前10名国家分别为丹麦、冰岛、以色列、荷兰、瑞典、挪威、瑞士、卢森堡和新西兰。而西方国家中美国排第15,英国排第19。

针对中国老百姓是否有幸福感的问题,有两位《看中国》的读者留言说,“一个国家的人民是否幸福老百姓最有发言权,那才是最真实的,面对中国还有6亿民众月收入不足千元,以及农民养老金每月百余元的现状,中国人能幸福到什么程度呢?”、“中共官媒还敢大谈幸福,造假造到了极点,真就是出来找被骂的,欠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