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债务上限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图)

发表:2023-04-28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卡锡
共和党通过10年之内削减4.5万亿美元支出。(图片来源: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由于美国政府国债即将达到最高上限,众议院在4月26日(周三)对共和党提出的将上限标尺提高1.5万亿美元的计划进行了表决,最终以219票的微弱多数获得通过。

据路透社的报导,就在前一天,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应对党内不同声音时做出让步,连夜将法案进行了修改,撤销了有关生物燃料税收抵免的条款,这主要是为了赢得中西部共和党人的支持。

爱荷华州众议员纳恩(Zach Nunn)称,他所在州的四位国会代表可能会支持这项立法,但仍需要对生物燃料变化进行审查。因条款被修正,他表示,与24小时前的情况相比,这真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此外,麦卡锡对18至59岁的健康成年人必须满足工作要求才能取得食物补贴和低收入医保(Medicaid),也做出了让步。

共和党提出的“限制、节约、增长法案”议案,旨在10年之内削减4.5万亿美元支出,包括明年将可自由支配支出削减1,300亿美元,并将其增幅限制在1%以内。这样可以保证联邦政府到2024年3月31日前不会出现债务违约。

麦卡锡4月17日在纽约证交所演讲时强调,高达31.7万亿美元的债务就像一颗“定时炸弹”,由此造成的违约将是美国史上首次。它可能扰乱世界经济,导致股价暴跌和更大范围裁员。为此,共和党同意提高国债上限,“但缺乏附加条件的债务上限不会获得通过。”

他表明,联邦预算需要回到2022年的水平,将社会保险和长者医疗保险(Medicare)之外的自由裁量开支的涨幅限制在每年1%的水平,例如国防预算等。其它条件还有,恢复联邦福利项目的工作要求,以及收回未动用的疫情纾困资金等。

今年2月初,这位议长曾与拜登总统进行谈判,要求削减联邦过度开支。不过,两位当时没有达成共识,因民主党强烈主张藉加税来削减赤字。

麦卡锡批评总统,在政府资金马上就要耗尽前,对解决争议的努力不够。他对华尔街领袖们讲,共和党将通过将债务上限提高一年的立法,把这个问题推延到明年总统大选时。

尽管周三(26日)众院投票通过了该法案,但民主党人似乎并不为其所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将这个议案称作是“美国违约”(DOA)法案。

民主党部分成员还认为,新提议的削减开支交换条件对于提高债务上限是不合理的。

康州代表德劳罗(Rosa DeLauro)说,“节约十年仅换来不到一年的防止违约!”“我们将在短时间内再次回到这里。”而且下一次可能是更令人痛苦的谈判,因为正值总统竞选升温的时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