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愿照片引关注 网民盛赞(组图)

发表:2023-04-29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长者在香港旺角街头抗争的图片引发关注。(图片来源:“靠北五毛”FB)
一名长者在香港旺角街头抗争的图片引发关注。(图片来源:“靠北五毛”FB)

【看中国2023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几乎所有的反对声音都被禁止。近日脸书群组“靠北五毛”刊登一张个人抗争图片,引发热议。

图片中一名长者双手把刻有耶稣的十字架举过头顶。长者的脖子上挂着一张手写的大字牌,上有五行大字:“立国安法剥夺人权;冒国安名行党安实;监控社会万马齐暗;打压异己鸦雀无声;天佑香港速亡苛政。”

基于安全理由,长者的面部被模糊处理。图片拍摄的背景是旺角闹市,但是拍摄时间不详。帖文也未交代时间,仅写“勇士”二字。

有少部分网友质疑该图片是拍摄于反送中期间的旧图。毕竟目前香港风声鹤唳,莫说公开抗争,在讨论区发表抗争言论都面临被捕的风险。

记者以图片搜索,发现该图片之前并未在网络上发表过。换言之,图片不是旧图,有机会是近期拍摄的。

图片引发过千个赞和大量留言。网民的回应如下:

“全部都是事实,是很多人的心声。”

“全香港都敢怒不敢言,伪人类直接归顺(中共)。”

“勇敢香港人。”“讲出事实真相。”“希望他平安!”“好人一生平安。”“天佑好人一生平安。”

“句句都是事实,不过犯国安法,泄露国家机密。”

“难得他们这一代人思路都这么清晰……真正有智慧的人根本不会被政权洗脑。”

“好勇敢!”“无畏无惧!”“神与你在一起。”

“很难得还有反对声音。”“在这样的乱世中,还有胆量出来替民请愿,真是有胆、有勇、有义!祝福他。”

“(看来)阿伯已经目空一切。”“开始担心他,唉……要平安呀!”“天佑勇士。”

“真英雄”“侠义之士”“香港就需要这样的人,加油。”

“苛政猛于虎,亡党亡国即将来临!”

虽然2019年的反送中是以年轻人为主的运动,但也有众多“银发族”加盟。因为很多香港年长人士都是在大陆出世,幼年时期为躲避中共暴政而随家人移居香港,或者在年轻时冒着生命危险偷渡来港,投奔自由。因此他们对共产党有着深刻的认识。

反送中期间的一位长者在集会上请愿,照片感动无数网友。(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反送中期间的一位长者在集会上请愿,照片感动无数网友。(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反送中期间的一张长者请愿照片,也感动无数抗争者和网友。照片拍摄的背景是中环集会。一位“银发族”在脖子上挂着手写的字牌,表示“今天的青年,为香港付出。问题还未了,若干年之后,走上街头的,是你下一代。”

一位香港市民对《看中国》表示,之所以热爱香港,以香港为荣,就是因为民间不断有这样敢于和政权对抗的人走出来,他们没有泯灭良知,他们是浊世清泉,给黑暗中的人们以希望和勇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