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强攻山头”传枪声?海南全村反抗强拆、砍树(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02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 儋州 强拆
海南儋州一水利枢纽工程暴力强拆,“武力抢占山头”,有枪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在海南儋州西庆农场二十三队,“农管”强锯村民橡胶树,引发民众聚集抗议,致多人受伤。同时,天角潭水利枢纽项目也暴力强拆,网传视频显示现场势如“硝烟弥漫”的战场,并伴有枪声。

据《900NEWS》5月2日报导,突发消息!4月21日,海南儋州西庆农场二十三队,因“农管”强锯村民的橡胶树引发民众聚集,致多人受伤。4月23日在抖音平台“天涯茶客”网友发帖文说,“海南儋州:天角潭水利枢纽项目暴力拆迁,双方火拼,疑似造成一人身亡。”

报导称,相关视频显示,很多情绪激动的村民迅速聚集,其中许多人手持农用工具。YouTube平台“百姓真相”也发布消息,“乱了乱了!这次真的乱了!中国爆发重大事件!2023年4月21日,海南儋州村民选择了!全村反抗政府强拆!执法部门运用武力强攻山头,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报导还称,有视频显示双方爆发激战,疑似有村民说,“你们看到没有!这是拆迁,这是强制拆迁。”视频显示,一些政府人士手持防暴工具,其中有人喊话“凭什么收我们的工具?我们没有违法,难道你们做了违法事情了吗?”另外,还听到了开枪的声音。

报导指出,陆媒4月20日消息称,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垦区移民安置点(南正西菀)4月底交付,已完成96%项目进程,“当前为确保移民群众搬迁,该公司正加快推进安置点绿化、亮化等收尾工作”。这些资讯可以证明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正在做移民安置工作。

报导还指出,3月24日当地一村庄大量民众面对拆迁人员,有村民说,这是自己的私人财产,我要知道“你们是代表什么部门哪?”有疑似拆迁人员回答“我们是来清场的”。该村民一再追问代表什么部门,“叫你们领导来”,“你要强制(拆)我的私人财产!你们是强盗,是不是?”拆迁人员一直没回答是代表哪个部门的。

报导也指出,有当地民众报料称,23日西庆农场工作组下令强制锯橡胶树。锯树现场混乱,传出争吵、打斗声音。“几位当地居民向政府人员发出自卫行动,情绪非常激动”。

据公开资料显示,西庆农场地处海南省儋州市大成镇,1990年时,有土地总面积131785亩,已开垦利用面积122188亩。总人口19956人,其中职工9156人。该场下设10个分场、84个生产队(含橡胶队34个)。该场发展防护林并种植经济林,至1990年止,已有防护林17184亩,经济林1300亩。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儋州市境内的北门江干流,工程开发任务以工业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利用供水管线向洋浦经济开发区供水,可解决洋浦单一水源保证率低的问题。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规模为大(2)型水库,正常蓄水位58米,总库容1.91亿立方米。

海南儋州西庆农场居民遭强拆、被砍树造成激烈冲突事件,引发网民热议。

疑似知情网友“启迪者”说,“已经知道是因为天角潭水库,施工工程项目要征地,而征地补偿款没到位,所以发生冲突。儋州本来民风彪悍,很多当地人家里都有土枪和山猪炮,对抗政府也有底气。”

“boxu”说,“土地是中共的,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在中共所有制下,武力强拆强占—合法。中共国的百姓们不懂这个道理么?如果拥护共产党,那还有什么可闹的?“

也有网友评论道 ,“以前有城管,现在有农管,简直堪比红色高棉。”“农管,加速改朝换代”“好像响了几枪,可惜镜头太远。村民据理力争,以见勇气!”“共产党兴于农民,亡也农民,大家拭目以待”“只要够穷,反击只是开始,反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