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境电商Shein涉新疆棉 美议员要求调查(图)

发表:2023-05-04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7 月 18 日,工人们在为中国南部广东省广州市的一家跨境快时尚电子商务公司 SHEIN 供货的服装厂制作衣服。(摄影:Jade Gao/AFP)(16:9)
2022年7月18日,工人们在为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的一家跨境快时尚电子商务公司SHEIN供货的服装厂制作衣服。(摄影:Jade Gao/AFP)

【看中国2023年5月3日讯】美国国会来自两党的议员5月2日要求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如果中国跨境电商希音服装集团(Shein)在纽约上市,对其使用强迫维吾尔族劳动产品指控展开独立调查。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致函证券市场监管机构(SEC)称,“尽管Shein声称,该企业没有使用强迫维吾尔族劳工产品,并由第三方对其生产设施进行审计检查,但专家认为,有关的审计检查很容易在当局的压力下被操纵或篡改”。

法新社消息,Shein电商服装集团2008年在中国成立,目前总部位于新加坡,已成为超低价时尚标志品牌之一。与纺织业的其他知名企业一样,希音集团经常被指控从新疆维吾尔族少数民族生产的棉田中获利。

此外,如果Shein可能在年底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传闻得到证实,SEC必须针对Shein"使用低薪和强迫劳动的指控",指定一家独立公司核实其是否使用维吾尔族强迫劳工。

议员在们在信中指出,能在华尔街上市是“一项特权”,“他们希望这样做的外国公司,必须能证明他们在全世界保护人权的承诺和努力”。

西方国家指责中国当局将大批新疆维吾尔人关押在再教育营中。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正迫使数十万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人群在西部新疆地区广阔的棉田中从事艰苦的体力劳动。

Shein集团并强调:“我们非常重视整个供应链作业的能见度,我们致力于尊重人权并遵守我们经营所在的每个市场的当地法律,并指出其供应商也必须“遵守严格的行为准则”。Shein还表示没有IPO上市的计划。

美国《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生效已近10个月。3月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举行的听证会上,有议员提请注意《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可能存在的漏洞,这些漏洞可能允许基本上被禁止的中国新疆地区的商品进入美国。此前,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报告说,已根据该法拦截了价值近11亿美元可能与新疆有关的商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