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呀挖”00后女幼教全网火爆 谁是原创争不停(图)

发表:2023-05-06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幼儿园 教师 挖呀挖呀
近日一首幼儿歌曲《小小花园》全网爆火。(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在什么样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什么样的种子开什么样的花...。”近日,这首幼儿歌曲小小花园》的爆火,让教唱这首歌曲的00后女幼教获得极大关注。随着这首歌曲的全网爆红,不少人又开始争夺该歌曲原创版权,使得相关话题再度升温。

挖呀挖呀挖”火了 网友改歌词诉心酸

武汉一名00后黄姓女幼儿教师于4月24日在抖音帐户“毛葱小姐(桃子老师)”上发布一首儿童歌曲的演唱视频,结果截至5月5日16时,点赞竟超过869.7万。之后,这首歌的相关话题词“美女幼师凭挖呀挖呀挖走红”也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随着这段视频持续发酵,中国各行各业的网友也开始对这首幼儿歌曲进行翻唱和改编,歌词内容流露太多心酸,使得各种版本的二创视频在网络上热传。

有挖掘机司机晒出夜晚施工的照片称,“在小小的工地里面挖呀挖呀挖,挣少少的工资,花都不敢花”。 “我在工地上面挖呀挖呀挖,挖到光缆要赔十万八千八。”

有矿工上传了自己满脸炭黑的工作照说,“在深深的矿井里面挖呀挖呀挖,挖多多的煤炭点亮千万家。”

有地铁建设人员上传自己铺设铁轨的照片留言说,“在黑黑的地底下挖呀挖呀挖,修长长的地铁连接千万家……。”

有建筑工人发布自己在屋顶做防水的照片称,“在小小的水沟里刷呀刷呀刷,挣小小的钱呀给媳妇花。”

有小摊贩发视频调侃自己的日常说,“在小小的城市里被抓呀抓呀抓,摆小小的摊子养小小的家。”

也有网友调侃中共权贵留言,“中共高官挖呀挖呀挖,把中国人民的财富全都挖走啦!”

儿童歌曲爆红 都在争谁是原创

另一个耐人寻味的现象是,随着这首歌曲的爆红,网络上不少人都在争夺该歌曲的版权。

据林女士介绍,其男朋友拍下自己在《听妈妈的话》的伴奏下唱的手指歌曲“挖呀挖”,4月22日21时14分发布到社交账号上。两人没想到,这首歌会在未来的数天内,火爆全网。

记者查阅多个视频下方的评论也发现,不仅是林女士,在多个大流量的“挖呀挖‘视频下方,都不乏质疑甚至辱骂博主的留言。还有网友挑起各个博主的对立,为了谁是首发、谁是原创争论不休。

根据央广网报导,“挖呀挖”歌词于2021年由抖音账号“@王小玲”发出。 5月5日凌晨,“@王小玲”在其直播间介绍,这首歌的歌词由她最早改编而成,歌名为《小小花园》。其《小小花园》视频的发布时间在2021年3月10日。

据林女士介绍,这个手指游戏是她自己在网上向他人学习而来。因为周杰伦《听妈妈的话》的曲子能够跟大多数的手指游戏结合起来,能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因此她首次以这首曲子为背景音乐唱了“挖呀挖”,视频发布后引发巨大热度。

之后,其他大部分账号博主表演“挖呀挖”时,也都沿用《听妈妈的话》这首曲子。目前,在多个媒体的不同报导中,这个手指游戏的名字也并不统一,至少使用了《小小花园》、《花园种花》、《挖花花》等多个歌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