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副省长的一只手铐价值1.2亿? 白象烂尾曝纳税人钱有多贱(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3-05-10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强
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的政绩形象工程“大铁环”因其落马财政不堪电费支出而很少点亮LED灯(图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3年5月11日讯】被判刑12年的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其在任建的1.2亿大“铁”环,日前引发关注,被认为这个大铁环就像一个手铐,也正在成为官员白象烂尾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贪腐工程的象征。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矗立在抚顺的铁环,被命名为“生命之环”,实质却是官员的政绩“光环”,刘强还在台面上时,这个环是“圈”还是“套”,都将铁环“内半径”、“外半径”、“总面积”存在的所谓寓意遮盖了。虽然LED灯耗电不高,但1.2万个LED灯,电费支出也是当地财政的“多余项”。不然,为何刘强落马后,“就很少开灯了”。

直径175米,相当于50层楼高,钢材总重3500吨的大铁环,应该说是刘强要人民铭记的符号,有点强迫民众“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意思,这样的形象工程用心良苦。

大
生命之环的抚顺大铁环是刘强捞钱的工程,耗资1.2亿元,中看不中用(图源:网络)

早在2012年11月13日,BBC就有报导认为,相比大裤衩和大秋裤,生命之环除造型更加独特外,其实中看不中用,观赏是它仅剩的功能。

其实,看看陆媒对刘强抚顺大铁环的前后报导就知道了,2019年搜狐还在赞誉其“寓意颇深”,但那却被一些人是讽刺为“避孕环”,奇葩建筑。而几天前又说是,“刘副省长却通过这个大铁环狠狠的捞了一大笔钱,因为这个大铁环正是刘副省长的老部下承建的。”这样,大“铁”环就是官员政绩、形象、贪腐工程,就得要拆了。

如今大铁环再被提及,许多人会恍然大悟,原来这一铁环的真实意义在于:一切归零。而“先用几个亿建,再花几个亿拆”,耗费纳税人钱在独裁统治下随时有,只是有很少的案子被披露出来。

烂尾
广西柳州斥资7000万元建设的柳宗元雕像建成后将高达68米,尚未建成,就已被拆(图源:网络)

白象——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重点工程官员落马就“烂尾”

“白象”本指那些消耗庞大大资源却无用或无价值的物体、计划、商业风险或公共设施等,而在中国,这种现象比比比皆是。

2016年落马的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任淮南市委书记时,淮南曾开工兴建两大“重点工程”,第一个是淮南志高欢乐园项目,第二个是淮南奥林匹克公园。两个项目总耗资78亿,如今都处于烂尾状态。

原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在“主政珠海力推有轨电车饱受诟病”,“工期竟然一拖再拖,承诺一次次成为空话”。这个李嘉是中共15个地级市“高配”副省级市委书记之一,但却蛮横如酷吏。2014年3月李嘉在珠海市南屏镇调研,遭遇村民“青天大老爷”式喊冤反映情况,李嘉竟下令对5名村民刑拘,最长的被刑拘3个多月。

这样的例证不胜枚举,如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南沙“造城运动”搁浅;太原市原市委书记申维辰,占绿地建豪宅,龙潭片区改造引不满;福建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家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强行推进某建设项目,造成大量建筑空置浪费,陕西省韩城市耗资1.9亿元建设“鲤鱼跃龙门”景观,贵州省独山县投资2.56亿元建设“水司楼”,江苏南京“雨污分流项目”,因季建业被查流产,180亿投资损失。都是官员的杰作,捞钱的手段而已。

要留意的是,曾庆红江西帮成员,吉安市吉水县委原书记袁守旺,守着一年政收入仅有的10亿元左右,在2017年,贸然投资6.8亿元建设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并立下目标“十年不落后,百年不淘汰”。依仗的是上头有人,江西吉安籍的曾庆红。进士文化园修建一座巨型雕塑,据民间爆料,雕塑人物即为曾庆红,而官媒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安装被叫停,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在这些例证中,最有意味的是湖北省荆州市,高达57.3米的巨型关公雕像,其造价达1.729亿元,竟被判定“违建”,搬移工程又耗费了1.55亿元,九江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黄家杰也锒铛入狱。

政绩
地方债危机的原因是什么?甘肃古浪县320万元搬运369吨“神石”,泰安市委书记胡建学改国道修桥,湖北省荆州高57.3米造价达1.729亿关公像被拆除,再花费1.55亿元;曾庆红江西帮吉水县委原书记袁守旺疑为曾庆红塑像被阻止(右下)(图源:网络)

官员无底线无道德无信仰却信命建风水工程

中共官员明知马列主义如梦幻泡影,骨子里似乎还存着一丝对天地的敬畏,于是,毫不犹豫动用国库,为自己打造风水。

山东省泰安市原市委书记胡建学,算得上是具有“算命意识”的官员。手不离历代“相法”,直到某日见着一位大师,预测其可当副总理,只是命里缺少一座桥,胡建学居然敢下令将已按计划施工的国道改道,使其穿越一座水库,并在水库上架起一座大桥,以为从此便“过桥入阁”、“飞黄腾达”。

要说一句的是,这样的官员还不是个案,在四川一位分管交通的厅级官员,也是在成都至九寨沟的省道原计划上修改线路,是道路经过他的山上老家,使工程预算大大增加,公路里程延长了不下10公里。

还有,甘肃贫困县耗资320万元搬运369吨“神石”,《广州日报》当时称,作为搬运仪式的一部分,该县县长三步一叩首地走了99米来迎接“灵石”。这也是风水师的大手笔,“领导请了好多风水大师”,寓意“时(石)来运转”。

实际上,中共新华网曾有统计称,“政绩工程”如何收场?--全国663个“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被叫停,其中包括云南河口斥资2.7亿元建设的“文化长廊”在建成3年后,又花费3亿元拆除。广西柳州斥资7000万元建设的柳宗元雕像建成后将高达68米,可以360度旋转。打算进入“国内最高的人物铜像”行列,尚未建成,就已被拆。还有一年要浪费300万元电费的高级贫困县灵璧的路灯,空城、豪楼、都是烂摊子。

而如今,官员还是乐此不疲,因为有钱可捞,有利可图,不然何以显示地方债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第三季,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总额,将超过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政府债务总和。至少,官员、别有用心的人和工程都可能导致债务飙升。

正如《华尔街日报》所言,中共严重的地方债老问题是“中国(中共)崛起表象下躲不掉的恶梦,已将中共政权逼近深渊边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