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现身湖北 南水北调挖出七米古龙(图)

发表:2023-05-1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 传说 神秘 奇幻 598636365
龙在中华文化中具有呼风唤雨的力量。(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观古今之须臾,抚四海之一瞬”,这句话蕴含了国家历史和文化的珍视与感慨。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距今已有五千年的历史,历经风雨历程,孕育出了丰富的文化软实力。其中,作为文化中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

从轩辕黄帝时代开始就已成为中华文化中吉祥如意的象征,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代表。从古至今,人们对于龙的存在总是持有着热烈的讨论和争论。有人认为龙是类似蛇或鳄鱼等生物,有人则认为龙是自然现象如彩虹或闪电等,还有人认为龙就是龙,原本就存在于华夏大地的一种现已灭绝的生物,龙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都占据着极高的地位。

挖掘出七米长形鹅卵石像

南水北调工程是中国一项资源调度的工程,施工范围足足跨越了大半个中国。然而,在施工过程中却出现了一个令人惊奇的发现。在湖北黄冈市黄梅县的一个村子里,挖掘出了一条长达七米的“长龙”。然而这种“龙”并不是能在天空飞翔、水中遨游、喷出云雾、操控风雨的那种真实存在的龙。这条“龙”是由鹅卵石铺就,却拥有四肢似麒麟的爪子、一对似鹿的角、尾巴与鳍等龙的特征,非常逼真。这个发现引起了专家们的关注,接下来他们在当地发现了一个遗址群,称之为“焦墩遗址”,这个遗址群距今已有6000年的历史。这个发现让人
们惊叹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也间接证明了龙的存在。如同古人所说:“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龙一直是中国文化中重要的象征,它既是神话中的传说生物,也是文化信仰的重要内容。

古代龙形动物遗骸

其实在远古时期,龙这种神秘生物可能真的存在过,这点不只是中国,甚至是世界各地的考古学家都发现过关于龙形动物的遗骸。比如说,在日本的瑞龙寺就曾经有一条“真龙”标本,据说是古代一位渔民打鱼时意外捕到的。这条龙被高价卖给了一位日本商人,但可惜的是这位商人没过多久就去世了,后来这条龙就成了瑞龙寺的珍品。

还有一个更令人惊讶的例子,1996年中国贵州省出土了一个化石,被称作“新中国龙”,这件化石现时保存在贵州省安顺市兴伟古生物化石博物馆,总长度为七点六米。龙角是从头部最宽处两侧长出的、双角对称,长约二十七厘米,略呈弧形。这对“龙角”在龙头上突出,与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龙非常相似。这些发现为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龙提供了实物佐证,这也证实了龙不仅仅是一个图腾传说,而是在很早的时期存在过的实际动物,曾经在地球上生活过一段时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因为某些不为人知的原因而渐渐消失了。

学者认为,龙在远古时期真的存在过,而我们的祖先就曾经亲眼目睹过这种神奇生物。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有更多的证据来证明这个令人神往的传说中的龙,真的曾经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责任编辑:天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