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三明治中一物有毒 威胁健康(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19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明治
三明治(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5月19日讯】三明治既方便又美味,受到学生、上班族的青睐。然而,有研究显示,三明治大量使用的一种肉类会危害我们的健康甚至有毒。

市场研究公司Circana的执行副总裁Chris DuBois告诉《华尔街日报》,加工肉类的销售强劲。2022年美国销售额达到294亿美元,而2018年是229亿美元。DuBois先生指出,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和做饭、蛋白质食品的流行和加工肉类的“味道好且易于获取”是它们受欢迎的原因。

但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三明治中的火腿片、培根和香肠等加工肉类与一系列健康问题相关,包括心脏病、中风、2型糖尿病、某些癌症和痴呆症。

“几十年来,父母们一直让孩子们吃低脂鸡肉、火鸡熟食肉,认为他们做得很好,”塔夫茨大学的心脏病专家和营养与医学教授Dariush Mozaffarian说,他研究加工肉类表明,“这些食物有毒。”

含量高增加心脏病和中风风险

加工肉类是从三明治到巧克力牛奶等众多食品中的一种,科学家们发现加工肉类,包括腌制、熏制或以其他方式保存的肉类,有一些特别有害的成分。一项研究发现,加工肉类中的钠含量比未加工肉类高约400%。

过量的钠会使血压升高,从而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根据Mozaffarian博士2010年发表在Circulation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综述,每天食用加工肉类会使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42%,糖尿病的风险增加19%。最近的研究也得到了类似的结果。

2015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曾评估加工肉类造成的癌症风险,表示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类会使患结直肠癌的风险增加18%。

研究结果敦促人们少吃加工肉类,促使政府制定政策,并敦促食品公司生产更健康的产品。

防腐剂中的亚硝酸盐与癌症有关

另一个是防腐剂中的亚硝酸盐问题。研究表明亚硝酸盐,与健康风险(尤其是结肠癌)相关。亚硝酸盐会产生一种叫做N-亚硝基化合物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合物会破坏DNA并导致癌症,还增加痴呆症风险。

尽管一些加工肉制品使用天然形式的硝酸盐,通常是芹菜粉。美国癌症研究所的注册营养师和营养顾问Karen Collins说,它们也可能存在健康风险。

让消费者感到困惑的是,含有芹菜粉或其他形式天然硝酸盐的产品通常贴有“未添加硝酸盐或亚硝酸盐”的标签。

Mozaffarian博士说,由于加工肉类的健康风险主要是在制造过程中产生,而未加工的火鸡、猪肉和牛肉没有同样的负面影响。“我们应该要求行业解决这个问题,这样我们才能吃到培根和热狗。”

世界卫生组织营养与食品安全司司长布兰卡(Francesco Branca)表示,将在2025年发布限制加工肉类消费的新建议。

2021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与农业部合作,为食品制造商发布了自愿目标(该目标将持续到2024年春季),以减少加工和包装食品(包括加工肉类)中的钠含量。

欧洲的一些食品制造商正在推出不含天然或无机硝酸盐或亚硝酸盐的加工肉类。如总部位于北爱尔兰的Finnebrogue销售“裸培根”(Naked Bacon),它使用盐和其他方法来保存培根和混合水果提取物。该公司去年售出了3500万美元的“裸培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