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撞大运了?警惕家败前的“假喜事”(组图)

发表:2023-05-2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守护家运,家庭成员人人有责。(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人生如此,一个家庭也是如此。什么都不是一成不变的。

比如,有的家庭,一开始破破烂烂,后来却又不知为何日子开始过得越来越好;而也有的家庭,钱多路广,是人人羡慕,可不知不觉中不幸连连,家运眼看着衰败下去。

是什么决定这一切变数呢?命运的安排,通过家中每一成员的人生经历而体现。

简而言之,每个家庭成员都与家庭的兴旺与衰败息息相关。那么,家庭中若是有谁突然“撞了大运”,冒出以下这几件“喜事”,可不一定是好事。要警惕这可能是家运在慢慢衰败的象征,不能掉以轻心。

一、死乞白咧 被人忽悠去创业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家当家的回来一脸得意地宣布:“我要当老板了!你们就等着过好日子吧,我要让你们吃不愁穿不愁,吹着空调住高楼⋯⋯”这是该喜还是该忧?


创业梦要和现实相结合。(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创业成功,当上人人羡慕的人生赢家,恐怕是所有人心底都曾经有过的梦想。但有人苦苦挣扎一生,却从无成功的机会,他们一辈子只能低着头佝着腰,为自己与家人每日三餐所发愁。

而有的人却有机会从困境中遇到希望,会出现贵人说要带他们去创业。初遇机遇,他们当然会欣喜若狂,激动万分,甚至会把贵人的帮助当成咸鱼翻身的最重要一步。

可惜,最近网上流传一幅漫画,题目为“咸鱼翻过身来还是咸鱼”。事实上,越是这样想的人,越容易会在过度的情绪波动中失去自己的思考,模糊了事情的本质。

作为一个成年人该有最基本的人间清醒,在这个世界上,除非你对对方有恩,不然真的会有人愿意把自己赚钱的项目分享出来,让你有机会去分一杯羹吗?

所以要提醒当家的:如果有人出现,追着你说要带你去创业,要帮你实现人生目标,想想看对方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你们的交情已经到了他带你发财的份上了吗?

想清楚了答案,他自然就会清醒。

二、天降横财 “幸运儿”掉陷阱

有一个人到外地出差,在公路边上走着走着的时候,突然发现脚下出现了一捆钱,他莫名地捡起来后,后面来了一个妇女告诉他,她看到这钱是前面经过的一个人掉的。

妇女提出说要把这钱平均分,这人看着手中厚厚的一迭钱起了贪念,于是答应了妇女到旁边的小树林里分钱。可没曾想,原来这是一个诈骗团伙,钱是他们故意扔下的诱饵,目的就是把像他这种有贪念的人引到小树林里实施抢劫。

结果没有意外,那个人身上的一万元现金,名贵手表,高价手机等财物被搜刮一空。这便是很多年以前经常会出现的一种骗局,骗子们用横财做诱饵,几乎从无失手。


发横财不见得是好事。(图片来源:Pixabay)

上当的人都以为自己真有发横财的命,因此才会不加思考地相信别人设下的局。可事实上,这个世界上从来不会有这等好事,天降横财只能是小说里的高光情节,与人间现实从来都无法重迭。

相反,如果你贪了不该贪的财,轻则会破财,重则会毁掉自己的一生。作为一个家庭的一分子,谁出事都必然会殃及家人,到那时一个家庭都会被带到坑里。

三、胡吃海塞 酒肉朋友突然变多

我们需要朋友,需要的是那些会真心实意待自己的朋友,而不是只能在酒桌上相聚的酒肉朋友。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家某人的酒肉朋友突然变多,你就该开始警惕了。他们并不是因你家人而聚,也必然不是被这个家庭的魅力吸引而来。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他们与你们亲近,只不过是想图你们身上的价值。

喝酒
酒肉朋友要远离。(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他们并非要带来正向帮助的人脉,他们只会成为你们人生道路中的一个地雷,一个不小心就会有引爆的可能。

隐患只要存在,你的家庭也有可能因此受到不好的影响,如果不希望他们有机会影响你的家运,就该警惕酒肉朋友的热情,把危险早早排除。

古语“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一些表面上的“喜事”,却有可能为我们的家庭带来灾祸。无论何时,对所有好与坏的经历都保持敏感与警惕,家运才能最大程度地被守住。而旁观者清,作为家庭成员,有责任和义务提醒其它家庭成员,别被“假喜事”冲昏了头。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