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人生活?东莞成群失业年轻人流浪露宿荒野(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0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东莞 鼠人生活
广东东莞失业年轻人流浪荒野,过起“鼠人生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曾号称“世界工厂”的广东东莞年轻人面临找工作难的困境。近日,网传东莞很多失业年轻人开启“鼠人生活”,他们有男有女,因为无工作没收入租不起房,被迫居住在荒山野外的水泥管道里艰难求生。有网友直言,“全国满地都是。”

东莞一群失业年轻人以管道为家

5月19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广东东莞有一群年轻打工人住在管道里,过着“鼠人生活”,不用交房租电费,有男有女,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视频中显示,类似下水管道的圆柱体摞成两摞,管道大小只能容一个人躺下,每个管道里面放有衣物等用品,看起来是栖身的地方。

一名探访男子说,在东莞长安镇,这里好多流浪的年轻人住在管道里面,“过着鼠人的生活”。一般都住在“上铺”,因为“下铺”太潮湿,还有女子住在这里,“好位置都让别人给抢了”,住一排“豪华管道别墅”,还可以省大笔房租。

视频显示,一处空地上放一个长桌,桌上多是食用品和锅碗瓢盆,一名年青男子正在用柴禾做饭。探访男子说,“太难了,兄弟们打工生活不容易啊!”

东莞“鼠人生活”失业年轻人拣塑料瓶为生

据民生观察报导,近日网友实拍广东省东莞市郊区一些露宿在水泥管道里的失业流浪者,他们白天骑共享自行车出去找工作,晚上就居住在空心大水泥管道里面。其中有一些人因长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只好暂时捡别人扔掉的空塑料瓶子,卖得少的可怜的一点钱来维持生活。

一位年轻小伙说,自己出来打工好多年了,现在失业找不到工作,没有收入租不起房子,只好在这里暂时居住。他白天去附近公共厕所给手机充电,同时用电煮锅做饭。小伙当天的午餐是水煮方便面。

报导指出,东莞不少企业面临订单生意不好、生产成本在不断上升、生存困难等问题,加之很多工厂都搬迁到内地,或者印度、越南等国家。

对此,有网友表示,“年轻人(有些是大学生),找不着工作,管道为家。全国满地都是。”“现在的男人工资低了不干,可是老板又不出那么高的工资。”“不发出来还有地方住,发出来估计这地方不一定还能住。”

东莞一企业超29岁一律拒绝 工价低到每小时8元

广东东莞曾被誉为“世界工厂”,三洋、松下、三星、Sony、百丽、偌基亚、佳能,爱普生、思科等都是上万人的大工厂,全都撤离差不多了,无疑这些都是造成东莞大量年轻人失业、找工作难的原因。

有网友发布视频说,东莞万人大厂已停止招聘,没班加、没钱赚、没人消费,“店铺倒闭实体经济惨不忍睹!CCP国年轻人失业率大增”。有一名负责企业招聘的女子表示,年纪大一点都很难找到工作,企业120个简历里只要2个人,凡超过29岁的一律拒绝,25岁以下的也拒绝,还必须是本科毕业,企业用人“真的挺无情的”。

还有网友发布视频说,东莞就业太难了,打工族找不到工作,被迫流落在街头。视频显示,在一条有不少来往车辆的马路边的石头上、泥土上都有人在蒙被睡觉。一位目击者说,“这里睡一个、那里睡一个,那里还睡两个女的!”

另一视频显示,东莞的工价已经低到可怜的程度,大批年轻人在找工作。当得知工价只有每小时8元时,一位找工作的年青男子怒吼道,“你8块钱能干什么?”

针对中国经济断崖式下滑,甚至年轻人很难找到工作的社会现状,北京网络评论人士赵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富士康都在逐步撤离,国内民营企业那些上了富豪榜的也跑了,没有投资信心了,所有的中小企业老板全都躺平了。北京地区今年毕业的硕士超过本科,都面临就业问题,找不到工作。一个世代结束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