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I:俄军已适应战场调整战术 乌军反攻面临新挑战(图)

发表:2023-05-20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战争中一辆废弃的俄罗斯坦克。
俄乌战争中一辆废弃的俄罗斯坦克。(图片来源:JUAN BARRE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15个月,乌克兰与西方盟国正在积极准备反攻。英国智库评论分析认为,通过俄乌战争俄罗斯军队已经适应了乌克兰战场并调整了战术,更加精于战场防御。

英国伦敦智库“皇家联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RUSI)陆战军事专家杰克·沃特林(Jack Watling)、尼克·雷诺兹(Nick Reynolds)发表了题目为《绞肉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第二年的战术》(Meatgrinder: Russian Tactics in the Second Year of Its Invasion of Ukraine)的最新报告。

RUSI报告称,2022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之后,俄罗斯军队在战争中遭遇一系列的挫败,再加上面对的是从正面对抗过的北约军事系统,导致俄罗斯军队没有达成莫斯科的军事行动任务。此报告主要概述分析了俄罗斯军队如何在俄乌战争中调整战术,以及乌克兰军队所面临的挑战。

在接受作战失败的教训后,俄罗斯军队改变了战术,从营战术群作为联合兵种行动单位转变为以军事功能划分为战列步兵、突击队、特种部队和disposable troops等作战任务单位,战列步兵主要参与地面控制和防御行动; disposable troops步兵用于连续的小规模战斗,以确定乌克兰的射击位置,然后由专业步兵瞄准,或者找到乌克兰防御中的弱点进行攻击。 这些不同军事作战单位的人员伤亡分布非常不均匀。 俄罗斯步兵最主要的弱点是士气低落,导致俄军凝聚力和各个部队之间协调合作不佳。

目前数据显示,俄罗斯工程兵是俄罗斯军队中最强大的军种之一,他们一直在前线建造复杂的障碍物和野战工事,包括混凝土加固战壕、指挥所掩体、电线缠绕、反坦克沟渠和复杂的雷区。 俄罗斯的地雷布设范围广泛且复杂,混合了反坦克地雷、连环引发杀伤性地雷等, 这些防御工程对乌克兰军队进攻构成了重大的战术挑战。

俄罗斯装甲兵主要提供火力支援,以准确的火力攻击乌克兰阵地。 俄罗斯军队已开始在装甲车上采用热伪装,使用一系列其它修正和战术、技术、程序(TTP)流程,明显降低了坦克在远距离范围内的可侦测性。此外,这些措施也降低了遭到射程超过 1400米各种反坦克制导导弹 (ATGM) 击中的可能性。

通过调整作战策略,在电子战(EW)依然很强大的基础上,俄罗斯军队每月可以击落多达1万架乌克兰无人机。俄罗斯炮兵已经提高了其火力机动性,防空系统防御制导多管火箭系统(GMLRS)有效性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这些都是乌克兰军队反攻面临的挑战。

对此,报告写道:“(俄罗斯军队)纵深防御深度意味着乌克兰必须具备极其强大的作战力量才能突破俄方的防线,俄罗斯在前线的防御工事程度,使得绕过它们几乎不可能。”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导,自从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军队遭遇了一系列作战失败和军事撤退,西方主流媒体一直以来大量报导贬低俄罗斯军队。

雷诺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在俄乌战争初期俄罗斯军队出现重大战略和作战失误,损失了部分最好的作战部队和军事装备,并陷入了不利局面。

雷诺兹说:“但此后俄罗斯军队一直在调整适应(乌克兰战场),令其自身更加适应战争状态。特别是,许多系统和他们的协同方式已比去年运作得更顺畅。现处于守势的事实让他们统整武装使用上,比发起协同攻击时容易的多,表现(某种程度看)也更接近战前外界对他们的预期。”

雷诺兹、沃特林都认为,虽然俄罗斯军队仍然存在缺陷和弱点,在经历学习和调整战术之后,轻视俄罗斯军队或深信俄罗斯军队很快溃败的想法是很愚蠢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