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又让人羡慕了?取消农管评论区满赞 网管封杀(图)

发表:2023-05-21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管 中国 农村 农民
中共官方要求今明两年启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工作。(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政府自4月起成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农管)团队后,多次爆出暴力执法的情况,农管胡乱损毁农民农作物,从经济作物、蔬菜、烟草等都被肆意破坏,引发民间群起反抗。近日,一则“浙江取消农管”的文章,再次引起外界关注。

近日,“网易新闻”一篇题为<浙江又让人羡慕了!取消农管便利农民,评论区满满赞扬! >的文章,引起民间关注。文章称,“农管一直是让人们心情复杂的词,对于农管,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态度,不过在大部分普通人看来,农管的存在不是那么有必要,反而可能会扰乱农民生活的节奏,毕竟突然多了一个管事的,这让一直自由的农民不一定接受得了。”目前有些地方的农管已经开始了管理工作,某地快要成熟的豆角叶被铲除,这让原本就是弱势的农民感到寒心。

农管 取消
一篇题为<浙江又让人羡慕了!取消农管便利农民,评论区满满赞扬! >的文章,引起民间关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文章还指出,有些地方农管对个人房前屋后种植的东西有意见,也有地方政府规定在鱼塘边不能种黄瓜,“既然事情是由当地的网友爆料,而且也没有人出来指证这些消息的真伪,那么也就可以说明,这些消息是有可信度的,是在现实世界中存在的。”也正是因为有种种先例,网友们才会对农管有意见。 “而即便不是生活在农村的人,对农管的看法也早就先入为主,毕竟城市的城管早就已经存在。”

相关文章引发外界共鸣被广泛传播后,也引起官方注意,目前该文已经遭到网管删除。

事实上,《今日头条》也曾报导,浙江省这次又走在前列,成立不到几个月的“农管”终于率先被取消

众所周知,中国农村近期陆续传出“退林还田”、有农民被要求砍除种植的树木而须改种农作物。进入4月,地方官员更在农管队乃至警察的协助下,到田间地头将农民种植的非粮食类植物强行铲平,并以武力对待反抗的农民。这也引发中国农民不满、激烈反抗。

根据“第一财经”报导,中国总人口为14亿,农民比例为41%,接近5亿人生活在农村,真正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口大约2.5至2.7亿人,每年生产6亿多吨的粮食。

面对农民抗议不断,浙江取消农管的方案或意在平息民怨。上述已被移除的文章也写道,“浙江取消农管这一个方案的实施可谓是大势所趋,评论区很多人都说其他地方应该向浙江学习”,“或许这一股事实本身就已经说明一些问题”。

而中国网友们则纷纷留言说,“不要低估农民在已经一无所有时,决定不再忍受,一条命豁出去时的强大爆发力,那是无人能抵挡的!”、“一个政策下乡后就变质成为负面教材,归咎为政不认为百姓生活为重。”、“我就说你们农管去农村瞎指挥会被打死的”、“别的省的农民也得学习浙江,只有反抗才能获得自由!”、“低估了农民的血性”。

不过,也有人认为,“换汤不换药而已。想整治农田的决心不死而已。现在缓和一下下。矛盾现在太尖锐了。俗话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去年疫情抗议,武汉医保抗议都是这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