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重庆官场“万人坑”市长仕途重挫(图)

发表:2023-05-23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衡华现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长。(图片来源:网络)
胡衡华现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长。(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薄熙来倒台后,重庆似乎是一座被诅咒的城市,被称为官场“万人坑”,不仅多名高官落马入狱,还有的神秘死亡。去年4月导致54人死亡的长沙塌楼事故,时隔一年后,官方才公布调查报告,并通报4名中管干部被问责,其中包括现任重庆市长胡衡华

5月21日,中共官方公布“长沙致54死塌楼事故”调查报告,事故发生在去年4月29日,湖南长沙市一幢8层高居民自建房倒塌,官方称造成54人死亡、9人受伤,死者之中,包括44名大学生。

这起事故被认定是“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而且“是问题长期发展积累的结果”,4名省部级高官也因负有领导责任而遭问责。

除了现任长沙书记吴桂英,还包括曾任长沙市长、市委书记的胡衡华,曾任长沙市长、湖南副省长的陈文浩,曾任长沙市长的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胡忠雄。

国务院调查组指出,倒塌的最主要原因是2018年7月加层扩建造成荷载大幅增加,胡衡华2013年至2020年担任长沙市长、书记,对事故发生负有领导责任。

胡衡华现年60岁,早年在湖南任职,历任湖南省经济委员会主任、益阳市委副书记、益阳市长、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长沙市委副书记、长沙市长、长沙市委书记等职。2020年10月,胡衡华首次跨省履新,任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2021年12月,胡衡华二度跨省履新,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市长,并在二十大获选中央委员。

根据中共《党章》第39条规定,党员受到警告处分1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换言之,胡衡华至少1年内不可能升官。

这是继原重庆书记薄熙来落马后,又一个仕途蒙上阴影的山城高官。

习近平2012年上台前后,重庆官场似乎被施予了某种“魔咒”,一直动荡不安。除了原重庆书记薄熙来、孙政才先后落马入狱,重庆市三名前公安局长王立军、何挺、邓恢林先后被抓。

至于几任市长,与薄熙来配合得“如鱼得水”的黄奇帆黯然贬职,唐良智也贬任安徽省政协主席,现任市长胡衡华本被视为有望更上层楼,如今也因长沙塌楼惨剧被党内警告处分。而最新落马的原重庆副市长熊雪于本月11日被通报调查。

重庆高官还出现非正常死亡。今年4月1日,55岁的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被通报“因病”去世,具体死因官方没有披露,但外界盛传他是跳楼身亡,香港《星岛日报》指出,张鸿星是因为抑郁症自杀。

2019年11月,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会前后,去北京开会的时任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离奇死亡。海外消息指,任学锋在四中全会举行的地点京西宾馆坠楼身亡,自杀原因至今成谜。

此外,重庆前市委书记、习近平的“之江新军”代表人物陈敏尔,曾一度被视为习的接班人选之一,在中共二十大上没有晋升政治局常委,去年12月,接班李鸿忠任天津书记,看似平级调动,实则是暗降。

因此,《星岛日报》将重庆形容为官场“万人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