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峰会穷奢极侈(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3-05-23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亚峰会
5月18日 中国-中亚峰会欢迎仪式(图片来源:FLORENCE LO/POOL)

【看中国2023年5月23日讯】最近世界上开了两个会,一个是在日本广岛的西方七国峰会,一个是在中国西安开的中亚五国峰会。两厢对照一个极简,一个奢华,极简的是人均收入4万多美金的日本。奢侈的是平均收入1万多,有9亿人月收入在二千人民币以下的中国。参加七国峰会的是西方最富裕的七国,参加中亚峰会的是中亚五个穷国。前者是民主国家,后者是极权国家。

习近平以自己的帝皇之好,在西安举行了盛大的唐朝式的欢迎仪式。前有持杖的宫女,后有举幡的侍卫,宫殿高台,雕梁画栋,琼楼玉宇。“唐”嶓高挂,真有历史错位之感,不知今夕是何年。晚会宴席,更是山珍海味,琼浆玉液,席上雕出五国的建筑图标与山河大川,又制出了丝绸之路沙海丘林,纸醉金迷极尽奢华之能事,胜过隋炀帝的酒池肉林。唐朝诗人李商隐“隋宫”七绝有:“春风举国裁宫锦,半作障泥半作帆”。

在习近平穷奢极侈之时,全国人民都在他的要求之下过苦日子。西安更是全城戒严,老百姓不许走出家门,家家都有警察上门,楼楼都有官员驻守。甚至用高科技手段封闭了“芙蓉园”,不让民间与其同乐。此种作法连“乘興南游不戒严”的隋炀帝都不如。中亚峰会的奢侈,令过苦日子的百姓韭菜们反了,连昔日的小粉红都在网上讽刺指责。网上说花民脂民膏,只给党贴金,不给疫后挣扎在贫困线上的人民。又有网民嘲讽:中共花几千亿倾力打造的中恶峰会,请来几个人,不买票也说算了,看完戏还人给260亿。网警对此也看一眼闭一眼,任其流转。

中亚峰会中共给来客260个亿,在中国的媒体上很难看到,到是俄罗斯的媒体大肆宣传。这次中亚峰会的几个斯坦国家,传统上属于俄罗斯,现在中共用钱挖过去自然不爽。但是中共靠钱是买不到友谊的,靠这种奢华铺张也难得到人心。这些国家来过了,享受过了,拿了钱拍拍屁股回去了,你做傻子我愿意。但是到时候绝不会与中国同舟共济。

中亚峰会除出奢侈,我们也看到了习近平的帝皇之心。他要以民之脂膏成其一人之梦,让红色王朝,复隋朝之奢,唐朝之盛,其结果隋唐之覆就是他的下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