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5月飘雪 民叹“窦娥不少啊”(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3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5月飘雪
中国多地出现昨夏今冬的极端天气,5月飘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多地出现极端天气陕西、宁夏、新疆、甘肃等多地天气秒变、5月飘雪,有民众形容“昨天过夏今天过冬”,不少网民直言,5月下雪是因“冤情”太多,“窦娥不少”。

据《健康时报》报导,5月21日,陕西榆林一场大雪让入夏刚热起来的温度断崖式下降。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王澄海教授22日称,“由于冷空气异常活动,导致北方部分地区出现了5月飘雪的天气。”

进入5月以来,陕西延安、陕西宝鸡、宁夏、新疆等地都出现飘雪的异常天气。不少当地网民都表示,“昨天还在穿短袖,今天就穿上羽绒服了”“今年的天气到底怎么了”“昨天过夏,今天过冬!”。

家在陕西榆林的张女士说,“雪从上午就开始下了,很快就盖住了地面,一直到下午两三点才停了下来,都到夏天了,居然还在下雪,今年这天也太奇怪了。”她表示,这次下雪对当地的农作物有很大影响,一些农户家的农作物如黄瓜、玉米、荞麦等全部都冻坏了,刚刚成长起来的麦苗都死掉了。

中国气象局汛期气候趋势预测,2023年夏季除黑龙江中部和北部气温较同期略偏低之外,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高,其中河南南部、安徽西部、江西西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四川东部、重庆大部、陕西南部、甘肃西部、新疆大部等地偏高1-2度,可能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

对此,不少大陆网民回复5月下雪是由于有“冤情”,“窦娥不少啊?”“冤啊”“打工人的冤啊”“窦娥冤枉啊!”“五月还下雪啊!六月雪也就是窦娥冤里才有的情节。”“有人犯天条了,希望老天精准打击,别伤及无辜!”

也有网民苦诉,“天气变化无常,让我这个老农民怎么活呀”“这种事以后多的是,深圳降水不也超历史记录了吗”“6月飞雪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有网民担心道,“以后可能出现粮食危机,开发地下种植农作物基地势在必行,哪一天极端天气出现异常,粮食根本没有生长的机会。”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5月21日,陕西延安吴起县5月飞雪,气温“断崖式”下降,初夏仿佛“穿越回了冬天”。陕西出现极端天气,降雪也降雨。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雨情通报,20日13时至21日7时,西安市大部地区出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前期伴有雷电,共监测到闪电102次;全市32站出现6级以上瞬时大风,最大风速18.5米/秒。

极端天气也在广西出现,据环球网报导,5月22日凌晨5点32分,广西桂林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桂林市各城区未来3小时将出现大暴雨。随即,桂林市教育局通知各市县区教育局和市直属各学校,据自身受涝情况该停课的及时停课。受暴雨影响,当日桂林市有371所学校停课。

5月22日有网传视频显示,西安下雪,甘肃定西、云南迪庆等地也在下大雪。还有视频显示,有中共官员“带头”和民众一起铲雪,但区别是两个“铲雪”的官员,有专人给“打伞”作秀。网友直呼,“你们不作秀会死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