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借钱怎么办?4招让你立马脱困(图)

发表:2023-05-24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 借钱 还钱
不想借钱怎么办?4招让你立马脱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考验信任还钱,考验人品,有借难还。有些人,你催他还钱就是树敌;有些人,你想提还钱却无法张嘴。

借钱,帮了别人,还帮出了窝心,甚至是仇恨。有时候,朋友借钱,我们不想借,怎能办?试试这4招,帮你摆脱困扰。

1、看借钱的原因与关系

有人和你借钱,先不要急着问他借多少,而是看看他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急于借钱——是因为遇到了什么事需要周转?是因为家里有了难处需要帮忙?还是因为想要借钱用在不必要地方?

如果对方借钱是临时出状况,救急一下下,而且是你极其信赖的人,他借的数额也在可承受范围内,可以帮助他。但是如若你觉得对方做的事情不靠谱,胡乱投资或者是做一些其他不着边际的事情,不但不要借钱,也劝说他不要去做。否则,可能是血本无归,害人害己。

关系不到位,甚至和你都不怎么来往的人,突然冒出来找你借钱,就不要轻易外借,以免被他欺骗。

2、说自己也需要钱

有些人找你借钱,并不是遇到了什么难事,而是想通过借钱,把自己的生活条件改善,譬如买车子、买手机这样的事,并不是急难的时候找你借。

这个时候,如若你想拒绝,又怕因为不借给他导致以后的亲友关系,就可以委婉的告诉对方:自己最近也缺钱,手头不宽裕,家里的贷款,孩子的补习班,各种费用都是开支,表示你和他一样的处境,实在是不方便。

这样,既顾全了对方的面子,也终止了对方再次向你借钱的举动。

3、说有钱但却动不了

银行的定期存款,或者是理财产品,有的提前把钱取出来,会损失大笔的利息。中途取出不明智,又不能和朋友要损失。

如若我们真的不想,让关系僵化,让对方不满,就说买的理财不能支取,钱真的动不了。这样朋友顾及你的难处,也就不会朝你借钱了。

毕竟谁也不想,因为自己用钱,给别人造成钱财利益上的损失。

4、说没有财政大权

朋友借钱自己不想借,又不知道怎么拒绝对方。有些人就开玩笑的说,自己不当家,做不了主,家里不是自己管钱,具体还要和家人商量下。

对方一下就听出了言外之意,知道财政大权不在你手上,同时如若他不想让他借钱这件事给你家人知道,就会很和气的说没关系,他再想想办法,别打扰到家里人。

这样也可以避免朋友借钱,尤其是那些不靠谱的朋友。

不管是我们向别人借钱,还是借钱给别人,都记住:有人借钱给我们是情分,不是本分。

不要因为别人不想借钱,就对别人生出不满。一家不知一家难,没准对方比我们需要钱。

不管是借钱还是交友,我们都有一个标准:人品过硬,往来为朋;好吃懒做,擦肩成客。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