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动电子战成关键 每月击落乌军1万架无人机(图)

发表:2023-05-24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10月17日,一架俄罗斯军队发射的无人机接近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目标进行炸弹袭击。
图为2022年10月17日,一架俄罗斯军队发射的无人机接近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目标进行炸弹袭击。(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24日讯】俄乌战争期间,无人机已经成为重要军备。据总部位在伦敦的国防安全智库“皇家联合研究所”(RUSI)的最新俄乌战争报告显示,乌克兰每一个月于战场上损失大约一万架的无人机,其主要原因正是俄军发动的电子战,如今已是俄方相当关键的军事战术之一,其在长达1200公里之战线上广设讯号干扰设备。

根据《纽约邮报》报导指出,RUSI在5月19日所发布的报告《绞肉机:俄国入侵乌克兰第二年的战略》中,提到了俄罗斯对于科技防御系统之使用,已经致使乌克兰每月损失达一万的架无人机。俄罗斯从2022年开始就在乌东顿巴斯地区部署了高密度电战设备,之后仍持续增加整补,现今俄军于约1200公里长的战线上,每隔9.6公里就有一个电子战系统。

报导中称,这些电战设备放置于距离前线大约6.4公里处,能够干扰乌克兰无人机的频率,让其飞往不同方向以利俄军击落。另外,俄军还被证明具有拦截和解密乌克兰军事通信之“高度能力”。

该份报告采访了3位名匿名之乌克兰军事人员,他们透露在某次事件中,俄国指挥部在受袭击之前,抢先对乌军部队发出了警告,宣称已经知道乌军要求执行火力任务下,即将会发动火炮攻击。虽然乌克兰军队所使用的是256位元加密之Motorola无线电通信,但俄军似乎可以接近即时地拦截且解密这些传讯。

报告提及,俄罗斯用的Shipovnik-Aero干扰器等电战系统能够模仿其他讯号,而且具有“击落无人机之复杂效果”。报告的作者之一、RUSI陆战的资深研究员沃特林(Jack Watling)博士表示,尽管乌克兰每个月损失达一万架无人机,这并非确切统计数据,不过消耗量肯定相当高的,且这亦是他们自乌克兰总参谋部所获取的数字。

俄军宣布占领巴赫穆特 乌军:战术包围近完成

俄罗斯军方在20日宣布已经完全占领了巴赫穆特,且俄总统普京立即向瓦格纳集团突击队及占领巴赫穆特之俄军部队表示祝贺之意。

21日,俄罗斯私人军事集团瓦格纳负责人普里戈津声称,瓦格纳于巴赫穆特的工作已完成了,且瓦格纳将在几天内撤离该地区。他在Telegram上的音频消息中声称,正如我们昨天所说的,我们将向俄罗斯国防部移交我们的阵地,且在25日我们将离开冲突区。

21日,乌克兰地面部队指挥官亚历山大•瑟尔斯基将军于“电报”(Telegram)社交平台上表示,乌军正在巴赫穆特郊区对俄军发起进攻,且已经接近完成对这座城市的“战术包围”。

乌克兰国防部的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也于“电报”社交平台上写着:“我们的部队对此座城市进行了半包围行动,这让我们有机会能够摧毁敌人,敌人不得不在他们所控制的城市区域进来行防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