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美论”学者喊反战促谈 曹兴诚撂重话(图)

发表:2023-05-24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电创办人曹兴诚
前联电创办人曹兴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24日讯】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23日发文指,台湾许多学者受到宣传洗脑或受中共利诱,对两岸问题的知见常让人感到不解。他呼吁,不要以为挂着“学者”头衔的人头脑就一定清楚,用心就一定良善。应用逻辑思考、注意事实证据,以免被这些“学者”利用或欺骗,以防台湾沦为第二个香港。

曹兴诚23日在脸书发文,点名政大传播学院前院长郭力昕教授近日表示,“两岸关系紧张是“美国军事主义”和美国军火商造成的。”曹兴诚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0月才说“统一一定要完成”“决不承诺放弃武力”,他认为郭无视中国威胁,反而还怪对台湾伸出援手的美国是在“制造紧张”,“这样有点糊涂吧?”

他表示,习近平2019年已定调,两岸要和谈,台湾先要遵守“九二共识”。而“九二共识”是要台湾承认“一个中国”,也就是要台湾承认中华民国已经于1949年灭亡,然后两岸才能开始“和谈”。

曹兴诚分析,中共的策略是“只要中华民国‘提头来见’,一切都好谈”。在这样蛮横霸道的策略下,国民党和这些学者还是强调要谈、谈、谈、谈。这些人恐怕要遭到中共斩首之后,才会断绝其“和谈”之梦。

他提到,像郭力昕教授这样的糊涂学者,胡说八道也就算了,近日“天下远见”文化事业的创办人高希均教授也发表类似的“反美促谈”言论,就让人不能等闲视之。

曹兴诚感叹,他与高是多年朋友,过去时相往来,但近年观其言论,每每称颂中国的硬件建设,无视中共在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等文明程度上的倒退。看到高逐渐倒向“唯物”、“亲中”,心中不免黯然。

对于高希均发表““两岸推动四个开始,建构中华和平”的言论,曹兴诚指出,高首先说美国许多“不是”,然后说美国“猛踩红线,激怒中共,点燃台海危机”。高显然主张,中共给台湾划定的“红线”,美国和台湾都应该“遵守”。

曹兴诚强调,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我们不懂,中共有什么权利为我们划定红线”?如果怕跨越红线会激怒中共,难道就该乖乖与世界断绝往来?佩洛西不理中共的设限,前来宣告中华民国不属于中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难道错了吗?

他反问,如果台湾对中共奉命唯谨,与美国断绝往来,难道中共就会放过台湾、停止侵略?难道高教授也听不懂“统一一定要完成”这句话的意思?对于高希均主张推动“开始不战,才能求和平”、“开始对话,才能得善意”、“开始交流,才能得互信”、“开始两岸一起兴,才能得双赢”四个开始。

曹兴诚直言,不知高教授想要讲给谁听?如果讲“不战”,请高教授去讲给北京听。台湾没人想要战争,“绝不放弃武力”是中共,只要说服北京“不战”,两岸自然就有和平。

谈到两岸交流,曹兴诚质疑,近日国民党的夏立言、马英九、连胜文都去中国对话交流过了,结果中共机舰扰台毫无减少。为什么他们没有得到“互信、善意”呢?而最后一点他认为高教授说反了,应是“两岸能双赢,才能一起兴”,过去30年两岸何尝没有一起兴,但中国兴了以后反而更加嚣张跋扈,他看不出一起兴了以后能双赢的地方。

曹兴诚认为,郭力昕、高希均2位教授的言论,既无视中共犯台野心,又散播反美言论,想让台湾疏离美国,以利中共吞并台湾,“这样混淆视听,置台湾于险地,还要假作公道,确实让人感到不安。”

曹兴诚也呼吁大家,不要以为挂着“学者”头衔的人头脑就一定清楚,用心就一定良善,希望大家多用逻辑思考,注意事实、证据,以免被这些“学者”利用或欺骗,防止台湾沦为第二个香港。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