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摇滚天后蒂娜透娜逝世 享寿83岁(图)

发表:2023-05-25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摇滚天后蒂娜透娜逝世 享寿83岁
美国摇滚天后蒂娜透娜逝世,享寿83岁。(图片来源:Paul Natkin/Getty Images)

摇滚巨星蒂娜透娜Tina Turner)去世消息传出,哀悼的鲜花和蜡烛堆满她位于瑞士屈斯纳赫特(Kusnacht)的庄园大门前,歌坛与政界名人纷纷表达惊讶与不舍。

蒂娜透娜的专辑与单曲唱片,全球销售量超过1亿8,000万张,演唱生涯中共获得12座葛莱美奖,以及葛莱美终身成就奖。同时,蒂娜透娜还是第一位登上滚石杂志封面的非裔艺术家和女性。昨天坎城影展的红毯上,主办单位也特别向这位摇滚天后,致上哀悼与敬意。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导,在美国出生的瑞士籍“摇滚女王”蒂娜透娜(Tina Turner)今天逝世,享寿83岁。她近年为许多健康问题受苦,包括癌症、中风和肾衰竭等。

蒂娜透娜的脸书专页发文写道:“我们非常悲痛宣布,蒂娜透娜已经逝世。她凭借着自己的音乐,及对生命的无限热情,迷倒了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粉丝,并且将激励未来的明星们。”

她的脸书专页还写道:“今天我们告别了一位亲爱的朋友,她把自己的最伟大作品留给我们:她的音乐。我们所有的衷心关怀都传递给她的家人。蒂娜,我们将深深怀念你。”

综合法新社与路透社报导,在蒂娜透娜多年称为家的阿冈昆庄园(Chateau Algonquin)前,歌迷聚集在黑暗的天色中,接连在铁门前献上鲜花或点起蜡烛,烛光通过红色玻璃罐摇曳闪烁。

“你是最棒的”,花束里有1条讯息中如此写着,这也是蒂娜透娜多年畅销作的曲名。

住在蒂娜透娜附近的斯洛文尼亚人尼德(Miran Znider)强忍泪水向法新社表示:“我很震惊,没想到她如此早过世。”

蒂娜透娜10年前放弃美国国籍成为瑞士人。瑞士总统柏塞兹(Alain Berset)在推特上写道:“蒂娜透娜去世后,世界失去了一位偶像。这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在瑞士找到第2故乡,我的心与她的家人同在。”

蒂娜透娜曾于1991年入主摇滚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滚石乐团主唱米克杰格(Mick Jagger)说:“好友蒂娜透娜的去世让我感到非常伤痛。她是位极有才华的艺人与歌手。鼓舞人心、热情、风趣、慷慨。在我年轻时帮过我很多,永远不会忘记她。”

蒂娜透娜与歌手布莱恩亚当斯(Bryan Adams)曾以单曲It's Only Love入围葛莱美最佳摇滚演唱组合,布莱恩亚当斯感伤地说:“我将永远感激你带我和你一起巡演,一起去录音室并成为朋友。感谢你说出你生活的真实面貌激励全球数百万人,并将你的歌喉送给我们。”

同样荣登摇滚名人堂的金发美女合唱团(Blondie),主唱黛比哈里(Debbie Harry)说:“蒂娜透娜是位从(田纳西州)纳特布什(Nutbush)棉花田一路爬上来的女性。蒂娜在我起步时对我有很大的启发,直到今天仍是如此。”

美国总统拜登对蒂娜透娜的逝世也表达了哀痛之意,他说:“她世代难逢的天赋永远改变美国音乐之外,个人实力也是无与伦比。她克服逆境,甚至是虐待,建立了一个世代传承的生涯,以及完全属于她的生活和传奇。”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