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放三物 财福两不误”是指哪三物?(图)

发表:2023-05-2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学认为,在窗台摆放绿植,可引吉入宅,给住宅带来福气与财气
风水学认为,在窗台摆放绿植,可引吉入宅,给住宅带来福气与财气。(图片来源:Pixabay)

俗语,可以说是中国人最熟悉的一种文化。中国的俗语太多了,基本上每个人都能随口说出一两句来。其中很多俗语历经千年,仍然对我们的生活有着一定的指导作用,非常实用。而在众多的俗语中,就有不少跟家居环境及风水有关的,比如这句“窗台放三物财福两不误”,那么,这句俗语里提到的“三物”到底是指什么呢?

绿色植物

中国人自古就有闲时整理花草的习惯,古人会以养花为雅事,家宅两旁经常种植一些植物,而到了现代社会,绿植更是家中不可缺少的装饰之一。

绿植有着旺盛的生气,它能带动家里的气流流动,而窗户又是住宅与外界的连接口,被称为“住宅之眼”。在窗台摆上绿植,可以引吉入宅,给住宅带来福气与财气,同时能改善家里环境,让人心情舒畅。

另外,如果窗户外面有一些不吉现象,例如对着尖锐之物、外头正在动土等,这时若将绿植摆放在窗台上,可以祛除这些状况带来的不吉之气。

不过,并非任何绿色植物都适宜摆在窗台上的,最好是尽量选择一些四季常青、寓意吉祥的,例如万年青、铜钱草、虎皮兰等,至于那些带刺植物,则不宜选择。

铜钱

铜钱,是中国古代流通的货币。因为代表财运,所以若在窗台上摆放铜钱,就有着财到家门的吉祥寓意。也有说法指:气流进入家中时,沾染窗台上的铜钱,同样能让家里的财气更旺盛,家人整日被财气笼罩着,收入自然容易提高。

此外,由于铜钱外圆内方的形状,体现了中国传统“天圆地方”、“天人合一”的观念,也寓意汇聚天地灵气。因此若将铜钱摆放在家中,不只具有装饰作用,也有带动家庭发展之意。

葫芦

葫芦是十分常见的吉祥饰物。至于将把葫芦摆放在窗台上,主要有三个原因。

第一,葫芦口小肚大,能藏风聚气,聚住家中钱财不让它外流。另外,它还能吸纳周围的不吉之气,如果窗外有不吉之像,在窗台挂上一个葫芦,便能解决那些不利因素。

第二,葫芦谐音“福禄”,在传统中国文化中,葫芦是富贵吉祥的象征,又有长寿的寓意。因此,在古时无论是豪门大户,还是普通百姓,都有在家中摆放葫芦来纳福的习俗。

第三,外形优美的葫芦非常实用。因此,挂在窗台上既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又是一个实用工具。古时候的葫芦经常被人们拿来装水、装酒,而水又是财富的象征,因此葫芦装水,也有葫芦招财之意,故摆放在窗台上就很吉利。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