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云南最大清真寺当局要拆 警民爆激烈冲突(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28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 清真寺
云南省通海县纳家营清真寺被大批武警包围,与民众发生冲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云南省玉溪市通海纳家营清真寺是云南省目前最大的清真寺。5月27日上午,网传当局欲拆除这个清真寺,遭遇当地民众集体抵抗,至少5000名武警到场,现场发生激烈冲突。目前事件进展不详。

5月27日推特帐户“加速翻车新闻社”发推文称,在云南通海纳家营,武警包围了清真寺,禁止民众进入,“沙甸局势更为紧张”,目前进入肢体对抗阶段,冲突已起,流血事件恐难免。武警占据所有街区路口,民众高念大赞词坚守,中午礼拜时间快到了,民众开始攻击包围清真寺的警察,更多武警扩大包围范围,“深感会出大事”。

推文称,据现场视频显示,有非常多的便衣警察混迹在民众中。当地民众指出“里面有非本地人出现,也并非穆斯林,口音也不是本地人”。随时“会出现密谋栽赃等极端情况”,正在密切关注。目前最担心的是断网,据现场传来的消息,“出入此地都被严控,断网随时会发生”。当地统计情况是,“各类军警人数不低于5000人”,便衣充斥在人群中无法统计。

推特帐户“Inty热点新闻”也说,“据网友说,中国开始非法强拆云南清真寺宝顶,引起当地老百姓的不满和抗议。于是军队出来开始镇压。看来云南也要开始抓数百万人进集中营了。”

有视频显示,大批武警手持盾牌,疑似围住清真寺不允许民众进入,有民众在与他们争吵,随后发生激烈冲突,有民众在往武警队伍中砸东西,现场出现肢体冲撞。

本次云南纳家营清真寺事件,不少网民担心云南“沙甸事件”重演。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沙甸事件是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期发生在云南省的武装冲突,回族民众与政府对抗,最终以军队武力镇压结束。大屠杀于1975年7月29日至8月4日发生在云南省7个县区,其中以红河州个旧市沙甸镇为主,共造成约1600名平民死亡(866人来自沙甸),包括300名儿童,近1000人伤残,损毁房屋4400余间。

纳家营清真寺位于云南省通海县纳古镇忠训路76号,是云南省目前最大的清真寺。该清真寺始建于明初洪武三年(公元1370年),现在的建筑为2001年重建,2004年10月2日正式落成,总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分为5层,二楼礼拜大殿可同时容纳3千多人做礼拜。

中共拆除云南地区的清真寺早有先例。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18年12月,云南省巍山县永建镇3座清真寺被当地政府查封后,遭公安试图强拆,遭遇穆斯林抵抗。当地穆斯林称,100多名特警及武警查封回辉登清真小寺等三座清真小寺,指其为违章建筑,称穆斯林非法从事宗教活动,打算强拆。双方发生冲突,数10人被抓或打伤。而且甘肃、宁夏、云南等地均有清真寺或穆斯林学校遭到强拆。

美国2023宗教自由报告,中国继续列入最恶劣国家。据《自由时报》5月3日报导,美国联邦政府所属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近日发布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宗教自由状况在过去一年持续恶化,中共政权对任何类型的宗教活动都抱持高度敌意,宗教活动已被官方视为国家安全威胁,建议国务院持续将中国列为“有系统地、持续、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CPC)。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