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行千里 切莫吃枸杞”吃了会怎样?(组图)

发表:2023-06-0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
俗语“男人行千里,切莫吃枸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枸杞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提高养生意识,加入养生行列,枸杞也走入了人们的视线。大家有没有听过这句俗语男人行千里切莫吃枸杞”,这是啥意思?吃了会怎么样呢?

枸杞的养生价值

1、明目

枸杞内富含维生素A与胡萝卜素,人的视觉养护需要依靠维生素A,胡萝卜素也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维生素A,对人体的视觉功能养护能起到一定的调节效果。

2、抗氧化

枸杞中存在一些具有抗氧化效果的物质,例如枸杞多糖和维生素,能够有效将身体中的多余自由基清除,抑制体内细胞的老化,实现一定的抗衰老作用。

3、改善体质

枸杞内所含枸杞多糖的成分,能够增强体内免疫细胞活性,实现免疫功能的正向调节。其中包含的多种胺基酸成分,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助体质方面的积极改善。

4、保肝护肝

微笑的男人
枸杞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枸杞有比较高的营养价值,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特别是肝细胞出现损伤后,能够促进自我修复,有助维持肝功能。

然而,不管是哪种食材和药材,食用时都有注意事项,枸杞也如此。例如出现发烧感冒问题的人,要避免食用枸杞,身体内有炎症时,也不能随便碰。

“男人行千里 切莫吃枸杞”啥意思?

男性食用枸杞,可以改善肾脏方面的能力,起到增强肾功能的效果。古时候一些男性需要外出求学或进行其他事情,例如经商,长时间在外不能回家。那么有家室的人,就会面临两地分隔的困扰,有些男性无法控制自己,会有逛“青楼”等不好的行为。就是这句俗语的出现原因。

古代人交通工具是马车,家与外地往返间耗费一年左右的时间都是正常的事。这时这句话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不是说食用枸杞后男性会出现危险的问题,是在提醒他们不要做“采野花”之类的事情。

如果一个男性处在青壮年阶段,肾气没亏损,体内气血充足,夫妻两人分隔两地,在自身生理习性方面,难免会有孤独的感觉。如果不能有效控制,容易做出伤害家庭感情的事情。

枸杞内的营养成分多,男性在日常中保持正确的食用枸杞,对滋养身体是有好处的,喝点枸杞泡水,嚼吃点枸杞,喝枸杞粥,都能起到温补作用。但避免食用过多。

事实上,枸杞对男性体内的阳气只能起到微弱的扶助效果,可以促进肾脏强健,养护生助。但当人出现体质虚寒问题时,食用枸杞容易出现“滑脱泄泻”的情况,如果盲目将其当成一种万能的大补药物,是一种错误的想法。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