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爱能降胆固醇?聆听人体12种情感密语(图)

发表:2023-06-0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
人体忠实纪录着我们的每一种情感。

每一次我们无法表达的愤怒悲伤、委屈,都被身体一一记录着。聆听身体的声音去感知身体的情绪吧。

一个人心情的好坏,直接影响他的健康

如果一个人长期保持着心情愉悦,无疑他的身体会比较健康,如果一个人长期保持着愤怒,只要想到争吵的情景,人体压力指数就会飙升。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假如我们被迫顶着压力生活工作,身体的过敏症状会在两天中加重一倍。

而这时大哭一场,压力造成的荷尔蒙,则会随着眼泪立刻被排出体外。

具体来看,人的喜怒哀乐究竟是如何影响身体健康的呢?有以下12种。

1、告白爱意:降胆固醇

告诉爱人你有多爱他,这能有效降低你的胆固醇指数。

如果每周花20分钟写一些跟爱人有关的东西,你的胆固醇指数便会在5周内有所下降。

2、与人激烈争吵:降一半自我修复力

如果某天你的身体已有所不适,但还和爱人吵架了,那么你的身体要比原来再多花1天左右的时间,才能逐渐恢复。

而如果你的脾气火爆,很容易和人起争执,那么你的自我修复能力很可能只是其他人的1/2。

3、压力过大:免疫力低下

无论在心理上或生理上,短暂的压力可连续数周提高免疫力并催生抗癌分子。

但如果长时间压力过大,则可能让你记忆力衰退,思维不严密,免疫力下降,生殖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人体每一种情绪的变化都影响到相应的器官。

同时,压力还会激化过敏反应,让你的身心状态变得越来越糟。

4、凡事闷在心里:大病概率高

女性如果在和丈夫发生冲突后忍气吞声,那么她们罹患心脏病、中风和癌症的概率就要高出其他人一倍。

可如果一生气就放任自己大喊大叫,哪怕只是几分钟的爆发,也会让血压和心跳急速上升,使得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提高19%。

不过即使你找到一种稍微温和的方式表达你的愤怒,比如不耐烦或者发牢骚,与愤怒相伴的压力和情绪低落同样于健康无益。

所以,合理的表达愤怒,学会表达情绪正确的表达方式,于人于己,都是很好的一件事。

5、热恋中:脑细胞有活力

爱情可以在长达一年的时间内促进神经生长因子的分泌。

神经生长因子是一种类似于荷尔蒙的物质,能够帮助神经系统再生,并通过促进脑细胞发育而提高记忆力。

同时,由于恋爱中的人们时刻享受着被爱的满足感,所以身心状态都变得比较稳定。

6、情绪低落:身体疼痛

抑郁、悲观和消极会对身体产生多种伤害。

血清素和多巴胺是大脑里两种跟快乐有关的神经递质,心情好时,它们的含量就高一些。

除此之外,血清素的另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帮助降低痛感,所以,45%的抑郁症患者同时会伴有各种生理上的疼痛。

7、开怀大笑:提高生长激素

每当人体多分泌27%能够令人心情振奋的β-内啡肽;帮助睡眠和细胞修复的人体生长激素含量会随之提高87%。

也就是说:如果你时常能开怀大笑,你就会拥有更好的睡眠和身心状态。

开心
开心的人充满活力。(以上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而这一切,也许只需看一部搞笑电影就能做到。

哪怕只是想笑而没笑出声来,也能够抑制与情绪低落相关的皮质醇和肾上腺素的分泌。

人在大笑的同时会减少许多不必要的压力,心脏病发病率也因此降低。

所以说“笑一笑,十年少”,是有科学根据的。

8、失声痛哭:身体排毒

眼泪中含有大量与压力有关的激素和神经递质。

眼泪是身体在压力下清除有害化学物质的途径,也是释放情绪很好的方式。

所以,如果你忍着不哭,会让身体无法自然排毒,并且导致情绪更深度压抑,最终将导致免疫力、记忆力和消化能力下降。

9、嫉妒:赶快量血压

嫉妒是人类情绪中最激烈也最痛苦的一种,偏偏也是最难控制的。

女性常常因为感情上可能遭到的背叛而产生嫉妒之情,男性的嫉妒则往往来自对自己性能力的质疑。

嫉妒混合了恐惧、压力和愤怒,它会激发人体的“紧急应急机制”。

所以,当一个人妒火攻心的时候,血压、脉搏、肾上腺素和免疫系统都会受到威胁。

10、耿耿于怀:压力山大

除了发怒的当下会导致血压升高,在怒火攻心之后的一个星期里,只要争吵的情景回到脑海中,人体压力指数就会再次回升。

也就是说,假如你最近刚跟人起过争执,最好尽量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要再纠结其中。

静心、觉察、内观,都是不错的缓解愤怒的方式。

11、拥抱:缓解压力

催产素是人与人之间亲密关系的起源。

恋人们之所以会渴望拥抱、亲吻,正是由于催产素在起作用。

而当人体内催产素含量上升时,会随之释放出大量DHEA(脱氢表雄酮)激素。

DHEA不仅能够延缓衰老、缓解压力,还能促进细胞重生。

每天给亲密的人一个拥抱,对身心的好处,胜过任何运动和药物。

12、感受幸福:好处说不完

爱、感恩、满足感都会刺激催产素的生成。

当心情开朗或有强烈归属感时,心脏会分泌催产素,在它的作用下,神经系统渐渐放松,压力也得到舒缓。

同时,体内组织的供氧量大幅增加,复原速度进一步提高。

此外,人在感恩时脑电活动与心电活动都趋于和谐,在这种状态下,大脑与心脏的工作效率是最高的。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聆听身体的声音,感知情绪的变化,让自己的身心越来越健康,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