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弹药短缺 英媒:美国寻求购买日本TNT炸药援助乌克兰(图)

发表:2023-06-02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访问日本,在东京与日本防卫大臣滨田康一检阅仪仗队。
6月1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访问日本,在东京与日本防卫大臣滨田康一检阅仪仗队。(图片来源:FRANCK ROBICHON/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由于俄乌战争没有停战和谈的迹象,华盛顿依旧持续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支持基辅对抗俄罗斯军队。英国媒体披露,美国正在寻求日本可以确保供应用于制造155毫米炮弹TNT炸药

英媒:美国寻求购买日本TNT炸药

路透社报导,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日本宪法规定永远放弃战争,因此日本禁止向海外出口致命性武器或军事物品。乌克兰每天向乌克兰东南地区的俄罗斯军队发射的榴弹炮弹,在俄乌战争导致全球弹药短缺的情况下,美国与盟国似乎找到了一种解决方案:采购TNT炸药。

由于信息敏感性,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日本知情人士说:“美国找到了从日本购买炸药的方案。”

对商业销售的军民两用产品或设备的出口限制,不如对军事用途的物品那么严格,这就是华盛顿可以为美国军队购买松下Toughbook笔记本电脑的原因。

另一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本周访问日本期间,东京当局表示将允许日本公司外销工业TNT炸药,因为这种炸药不是仅供军事用途的产品。对此,美国希望将一家日本公司纳入TNT炸药供应链,向美国陆军经营的弹药工厂供应炸药,这些弹药工厂会将TNT炸药装入155毫米炮弹弹壳中。

日本贸易、工业和经济部都拒绝透露有关日本公司出口TNT炸药的信息,日本防卫省采购、技术后勤局拒绝置评。

美国国务院没有直接回答媒体相关美国计划购买日本TNT炸药的问题。不过,美国国务院表示,华盛顿正在与盟国合作向乌克兰提供所需要的援助,日本支持乌克兰防御俄罗斯军队。

在前提条件下尹锡悦改变军援乌克兰的立场

韩国《东亚日报》4月12日报导,根据多位匿名的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2022年,美国政府从韩国购买了10万枚155毫米口径炮弹。今年2月,美国再次要求追加购买10万枚同口径炮弹。作为盟国的韩国回应,同意向美国政府提供50万枚韩国制造的155毫米口径炮弹,是以出借的形式而非出售的方式。在国际上,以出借方式向其他国家提供炮弹这种消耗性武器并不常见。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在军事援助乌克兰的问题上,韩国与美国政府官员多次出现争执不下的情况。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在想办法善意回应我们盟友美国的要求之后,在坚持(韩国)政府不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原则的同时,我们决定以出借的方式来增加对美国炮弹的供应。”

由于韩国政府坚持不直接向战争双方提供致命性武器的原则,韩国政府也表示,国家法律禁止向卷入武装军事冲突的国家提供武器,这意味着韩国不能向乌克兰运送武器。

据悉,美国政府不会将韩国制造的50万枚155毫米口径炮弹直接运送到乌克兰,而是补充现有的武器弹药库存。美国去年购买的10万枚炮弹也是这样的处理方式。韩国政府认为,出借的方式可以保证50万枚155毫米口径炮弹的所有权归属韩国政府,以后美国也必须要归还给韩国。因此,美国不可能不得到韩国政府的许可就向乌克兰提供这些炮弹。

虽然如此,外界评论认为,这等同韩国政府间接向乌克兰提供了武器援助。

路透社4月19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如果乌克兰平民遭到大规模军事袭击,韩国可能会对乌克兰的援助扩大到人道主义和经济援助范围之外,这是他首次改变反对军事武装乌克兰的立场。

尹锡悦总统称,韩国政府一直在探讨如何帮助保卫和重建乌克兰,就如同1950年至1953年朝鲜战争期间韩国接受国际援助一样的情况“如果出现国际社会不能容忍的情况,例如对平民的大规模袭击、屠杀或严重违反战争法,我们可能很难只坚持提供人道主义或经济援助。”

在排除向俄乌战争双方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的可能性1年多之后,首尔当局首次表示在前提条件下愿意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作为美国重要盟友和火炮弹药的主要生产国,韩国在西方国家武器供应方面施加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迄今一直试图避免与俄罗斯对抗,因为考虑到韩国公司在俄罗斯开展业务、莫斯科对朝鲜的影响力。

尹锡悦说:“我相信在捍卫根据国际法和国内法被非法入侵的国家方面的支持程度方面,不会受到限制。但是,考虑到我们与(俄乌战争)参战各方的关系以及战事局势的发展,我们将采取最适宜的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