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染疫不怕?专家提醒伤害重要器官(图)

发表:2023-06-03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武汉 二阳
北京武肺疫情报告发病数已连续4周列于榜首。示意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则有关“专家称不排除二阳后还会有三阳”的消息引发民间高度关注。 《自然医学》学术期刊早前也发布一项相关研究提醒,重复感染武汉肺炎新冠病毒会对重要器官系统造成伤害。

北京市卫健委5月25日发布2023年第20周疫情周报显示,5月15至21日北京市报告法定传染病14种25544例,死亡1例。本周北京法定传染病报告发病数较上周再有上升,呼吸道传染病为主要报告病种,占报告数的96.5%。

报告个案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武肺病毒感染、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肺结核和病毒性肝炎。

至此,北京疫情报告发病数已连续4周列于榜首。第17至20周全市报告法定传染病依次为6438例、10508例、18081例、25544例,第20周的报告发病数是第17周的近4倍。

至于“二阳”过后是否还会反复感染,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栾荣生表示,根据现有监测数据看,武肺阳性发生率只有1%至2%,其中大部分为初次感染,仅有少数的人是二次感染,“二阳”率实际上很低。不过,栾荣生同时也称,不能排除反复发生“二阳”、“三阳”等后续多次感染的情况。

那么,多次感染武肺病毒对身体会有什么危害?

《自然医学》学术期刊2022年11月发布的相关研究称,多次感染的风险包括,全因死亡风险、住院风险增加;长新冠和慢性疲劳的风险增加;心脏病和凝血障碍的风险增加;胃肠道、肾脏疾病风险增加;肺部后遗症的风险增加。

相关研究人员还提醒,“长期累积下来,每次感染都会让病人越来越接近耗竭边缘,这就是为什么避免第二次或第三次感染对于人们继续保持健康很重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则表示,从研究数据看,反复感染新冠病毒对重症高风险人群可能有一定影响,包括加重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风险等。

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胡洋亦称,武肺感染之后,患者的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都会降低,这本身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低下,这种低下有的时候身体能感受到,有时候感受不到,但感受不到不代表没有影响,这也是这段时间很多人反复咽喉部不舒服的原因,新冠感染后免疫力低下其实会产生很多后遗症的问题。

此外,专家们还提醒,上一次感染当中出现严重肺炎的患者,若后遗症状没有完全好,这次再次感染后,仍有较大机率再次发生肺炎情况,而肺部的炎症在发展过程中即使能够好转,也有可能留下纤维化后遗症,这种情况对肺功能影响较大,任何威胁生命的疾病都是通过降低肺功能而对生存时间产生影响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