茆君才和金融系统多高官被查,夺“钱袋”战升级(图)

作者:梅山子 发表:2023-06-04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腐败
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前党委书记茆君才被查(图片来源:合成图)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2日通报,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前党委书记、行长茆君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茆君才曾任国开银行四川分行副行长、陕西分行行长,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国开行江苏分行行长、上海业务总部总裁兼上海分行行长。2017年他离开国开行,加盟绿地控股集团。2018年11月,茆君才担任绿地控股集团执行总裁。

近期,国开行和金融系统多名高官落马。2023年5月19日,国开行前副行长周清玉被查。3月16日,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前行长王卫军被调查,同天,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前行长王卫军被调查。3月31日,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和监察调查。3月24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易景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和监察调查。3月10日,国开行河南分行高级专家普浩被调查。

今年2月—3月期间,中国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高宗胜,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三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和监察调查。

另外,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高级专家陆俊波,云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沈锐及国际金融部巡视员刘燕忠,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和监察调查。

有分析人士认为,“金融高管密集落马、换人,标志着中共黑金利益版图重新洗牌,不同势力围绕钱袋子的争夺战正在升级。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认为,中国银行金融系统长期被中共江泽民曾庆红集团操控,与中国股市、房地产、国企腐败黑幕紧密关联,并沦为中共权贵家族的钱袋子。银行金融系统不仅腐败严重,还深度卷入不同派系不同利益斗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