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疯传各地“文管”登场 民间再起风波(组图)

发表:2023-06-06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管 中国
中国继城管、农管后,“文管”也“闪亮”登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继城管农管后,中国“文管”再成为民间热门话题。据指,包括北京、上海、江苏、黑龙江等多省都高调举办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统一着装仪式,相关消息再次引爆舆论。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消息,5月30日,黑龙江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暨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在佳木斯市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晶出席并讲话,佳木斯市委书记丛丽出席活动。文化和旅游部执法监督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司法厅、省体育局、省广电局等省直单位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佳木斯市政府分管领导,13个市地文化(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全省各级文化市场执法队员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文管 黑龙江
5月30日,黑龙江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暨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在佳木斯市举行。(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所谓“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简称“文管”。对此,不少中国网友引论纷纷。

有网友质疑说,“文管是干什么的呢?是查‘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吗?总之来说,既然需要养一只专门的队伍,何必每天有大量的工作要去做。城管、农管,战斗力都让人佩服,隔三差五整点新闻,都是做事的。文管,恐怕也不遑多让,业绩斐然!”、“城管、农管、文管都有了,很快‘武管’也许会来了,成龙不是说:中国人是要管的吗? 还会出现哪些‘管’呢?”、“文管,它们就喜欢管人, 这下没识字的会不会抓个几个亿?”、“中国特色‘集体自杀模式’正式开始!”

文管 中国
所谓“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简称“文管”。对此,不少中国网友引论纷纷。(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其实,不止是黑龙江省,全国各地“文管”早已陆续登场。

例如,2022年3月,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出席仪式并授旗。杜江表示,“作为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北京市牢固树立政治思维与法治思维相统一的执法理念,扎实推进执法队伍整合,着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查处了一批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大案件,有效维护了首都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

北京 文管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曹鹏程还表示,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将以此次统一着装仪式为契机,“锻造全面过硬文化铁军,奋力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

前不久,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对中国脱口秀演员李昊石所在的上海笑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没收违法所得1325381.6元、罚款13353816元。随后,笑果文化发布声明,无限期停止相关表演者李昊石的演出工作;北京公安也发出通报称对李昊石立案调查。

相关举动显示,中共官方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体现对艺人的所谓“零容忍”。

此外,包括上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广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福建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陕西省蓝田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云南省昭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浙江省温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江苏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等也都纷纷登场。

上海 文管
上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福建 文管
福建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在江苏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上,文管队员更承诺要“忠于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江苏 文管
江苏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

而浙江省“文管”的出现,则让人想新华社去年报导,镇海区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企业、场所上千家。近年来,镇海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万多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4万多家次,受理举报投诉110件,行政处罚立案调查151件。同时文管还对当地演出进行全程摄像,并依据演出活动相关审批备案资料对演员及节目内容进行核对。

对此,网友不禁嘲讽说,“城管,运管,农管,到处都管。 文管又横空出世, 到底想干什么? 管谁? 管主人?管人上瘾了。 仆人只是服务而已,别本末倒置了。 现在仆人人是强制服务, 主人需要的服务,你没有; 主人不需要的,你想着法要服务。”、“ccp(共产党)这样继续下去就只会剩下一群精致利己者导致文管体系尾大不掉,成本过高。而真正的理性主义者只会是顶层一小撮或最终自动或被动的离开。”

也有网友感慨说,“城管让城市乌烟瘴气,农管让农民水深火热,文管又隆重登场,它们认为所有社会问题出现都是管理不到位所至,于是交管、运管、城管、农管、电管、水管、网管、文管……包罗万象无处不管。结果越管越乱!越管越糟!但它们不会认为是因自己乱管所至,始终认为缺乏管理,于是管理队伍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但也有网友指出,“文管一直存在,是文化局下属的文化市场管理委员会,现在不过是正式着装而已”、“少见多怪,文管才是历史最悠久的那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