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岁老人的故事 看透福报的玄机(图)

发表:2023-06-06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气和福报
运气和福报:一个好人好报的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以下是有关做好事得福报的故事。这样好的人活不到100岁,连老天都不答应。

明朝万历年间有个秀才进京赶考,半路上丢了盘缠,往京城去没钱,回去又怕丢人,正要投河自尽,被一个老人拦住了,老人问明原因,对他说“没有翻不过的山,也没有渡不过的河,小伙子钱没了,可以再去赚,千万不能寻短见。这样吧,我这里有一包银子,你先带着用,可不要延误了考期。”

一边说一边从怀里拿出准备买牛的钱,全部送给了书生。老人的行为,把书生感动得眼泪直流“老人家你真是我的再生父母,将来我若考得功名,一定将你当亲生父亲来供养。”,老人目送秀才远去以后返回家里。

儿子和儿媳妇见父亲回来,并没有牵牛,连忙追问原因。父亲就把送银子的事说了一遍,可是儿子儿媳妇听完以后,勃然大怒,说道“我夫妻二人早起晚睡一年也挣不了多少银子,这是积攒了多年的钱呢?可是你却把我辛苦挣来的钱送给外人,你真是越老越糊涂,要你这吃闲饭的有什么用?”说完就把老人赶出了家门。

老人心里受气,悲愤交加昏倒在路边,不久被一阵哭声吵醒。抬头一看是二个小孩在路旁哭,老人慢慢平静下来问道“孩子,你俩哭什么呢?”有个小孩说了“老爷爷,俺爹和俺娘都死了,家里只有两亩菜园又没有人种,往后日子可咋过呀?”“孩子别哭了,老爷爷,我来给你们种菜。”二个小孩急忙跪下来磕头直喊爹爹。

老人就跟小孩来到菜园,住在草棚里,从此以后老人天天种菜,孩子天天卖菜,卖了钱交给老人,三口人相依为命,日子很和睦。有一天老人挖地的时候,突然挖出一罐银子,老人用一部分银子为俩孩子各盖了一间瓦房,有过了几年,老人给二个小伙子都娶了媳妇。

人们都说老人发了财,儿子和媳妇听到消息以后,找上门来认爹,儿子扯着老人的衣服就往外走,这时儿媳妇小声提醒道“真笨啊,让咱爹带着钱,光人回去有什么用?”

就在这时,卖菜的二个小伙子回来了,很是奇怪,老人说过自己无儿无女,这哪来的一男一女啊,于是就拦住了他们,拉着老汉的手“你们干什么?这是俺爹!”“瞎说,这是俺爹,俺亲爹!”听到这话,卖菜的小伙子问道“你说是你爹,那你爹怎么不在你家里?”儿子和媳妇答不上话来,又厚着脸皮说道“俺说不过你,可俺爹就是俺爹。”

双方争得面红耳赤,各不相让,只能找县官评评理。县官坐在堂上,让他们分别讲明理由,听完以后县官没有说话,却反复地看着老人之后说道“这老人不是你爹,也不是他爹,这是俺的爹。”

此话一出,所有的人都惊骇不已,老人缓缓抬起头,县官说道“爹爹你忘了吗?我就是当年进京赶考的书生呀。”于是把老人赠送银两搭救他的事说了一遍,这些年我多方打听都没有找到你。

听到这话,老人伤心地说道“唉,就是为了这,儿子和儿媳妇才把我赶出家门的呀。”儿子和儿媳妇羞愧难当,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县官痛斥了他们一顿,又征得另外二个小伙子的同意把老人引进县衙为老人养老。

老人活了100岁,仍然是红光满面,容光焕发。很多年轻人就问他说,老爷爷,您这100岁了,身体还这么硬朗,你有什么秘诀吗?老人笑了笑说道,年轻人,你这句话问得好,记住这句话“你对别人好,别人好不好不一定,但是你肯定会越来越好,好人一定有好报。”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它真实存在的,这就是运气和福报,多做好事,多做善事,不骗人不害人,这样的人必长寿,这就是福报。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