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习不忠两面人太多?陈一新重申监督“隐蔽战线”(图)

发表:2023-06-06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安部长陈一新。(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国安部长陈一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国安部长陈一新发文,要求聚焦“隐蔽战线”的监督,此前曾提出要“全面彻底肃清马建孙力军等流毒影响”,释放国安部官员对习近平不忠的信号。

6月5日,党媒《学习时报》刊发了陈一新的文章,对国安官员提出一系列要求。特别提到,要聚焦“攻克隐蔽战线加强监督”的独有难点,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监督布局。组建巡视督导组,开展常态化巡视督导,查处各类违规违纪问题。

在之前的1月28日,陈一新召开党建会议中也曾提到,加强隐蔽战线的监督是国家安全机关的一大难点。他说,“隐蔽战线的监督难点还没有彻底消除,消极腐败问题还时有发生。”要求整治国安官员“五不”问题:“不忠、不公、不廉、不为、不正。”其中“不忠”排在第一位。

他还称,绝能不容忍国安官员在对党忠诚上出问题。也就是说,中共官员必须对习近平忠诚。

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将他的亲信提拔到掌握重要政治权力的党内以及政府职位。陈一新接替陈文清出任国家安全部长。外界认为,这显示习近平对国安的重视,也代表未来“维稳”的力道只会更强。

今年3月,国安部公布巡视整改情况,特别提到要“全面彻底肃清马建、孙力军等流毒影响”。

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于2018年12月因受贿罪、强迫交易罪和内幕交易罪被判无期徒刑。他是中共前常委曾庆红的心腹,曾替江泽民、曾庆红掌管中共特工系统,在国安部培植大量亲信。2007年,马建曾帮助落马的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建立中共官员的秘密档案库,收集包括中共常委们的“黑材料”。

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曾担任公安部国家安全保卫局局长,与国安部有交集。孙力军三年前被调查,2022年9月23日被判死缓。官方通报称,孙力军“妄议中央,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等。

多年以来,中共国安部门一直掌握在江、曾派系手中。习近平上台后,国安部遭到大清洗,但国安部门盘根错节,许多官员对习近平仍然阳奉阴违。马建之后,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等先后落马。

习近平重视国安部的间谍职能,更强调所谓的国家安全。台湾新闻网曾报导称,中共二十大报告“安全”一词出现频率多于以往,也透露出中共未来将把政权合法性,从过去基于经济成长转向国家安全的可能性,即“对内是维稳、是安全,对外要跟西方斗。”

习近平5月30日召开二十大后的首届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他重提,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正面临“复杂严峻形势”,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等。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表示,中共口中的国家安全,并不是中国的安全,中国并不存在有明显侵略威胁的对象,中共口口声声要维护的,其实是他们自己的政权。

资深时事评论员李林一也认为,中共不断高调维护“安全”,这也反映出了中共的脆弱。国安委从成立至今,安全问题非但没有减少,似乎还在朝其它领域蔓延,不能不说这是中共末日危机的表现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