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荣光”亦有罪?汤家骅企图干扰法院判决(视频)

发表:2023-06-09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律政司向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禁止公众在网上传播及出版2019年“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Glory to Hong Kong”,简称《愿荣光》)。律师兼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表示,将来香港人哼这首歌都是有罪。在法院未下判决之前,此话造成了人心惶惶。《看中国》就此访问了时事评论员潘焯鸿。

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网上或任何平台传播、演奏、印刷、出版、出售、分发、散播或展示歌曲《愿荣光归香港》,以意图违反《港区国安法》,煽动他人分裂国家;或具有“煽动意图”,提倡把香港从中国分离出去。禁制令范围包括歌曲旋律、歌词,甚至改编版本。

潘焯鸿表示,《愿荣光归香港》已进入法律程序,是否会成为禁歌很快会有分晓。但他批评律师兼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试图影响法官的判决。“汤家骅尝试用自己的言论来影响法官的决定,他说:‘将来香港人哼这首歌都是有罪。’”

潘焯鸿指出,其实律政司要求法院颁布将该歌曲列为禁歌的程序绝对不是汤家骅所说的那样。汤家骅利用自己的政治看法、拍马屁去抬高自己的地位。

潘焯鸿进一步指出,《愿荣光归香港》被政府认为具有煽动成分,其实歌曲在公共场合已没多少人在播放。他认为,私人场所播放是没有煽动成分的,因为那是给自己欣赏,而非在公共场所播放以煽动别人。“如今,律政司申请将其列为禁歌是认为其该歌曲会煽动公众,因此决定禁止民众在任何平台传播,例如YouTube、Facebook、Instagram等。这个颁布并不是说700万的香港人或是来到香港的外国人都不能够哼这首歌,他们只是不能在公共场合哼而已。”

另外,潘焯鸿还举出《愿荣光归香港》在公众场合演奏或播放并未构成煽动的例子,“在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举行期间,有大批港人聚集在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外悼念女王,期间有一名男子以口琴英国国歌与《愿荣光归香港》等歌曲,现场民众颇有共鸣,但并未引起任何煽动社会的情况。从这可见,这首歌在公众场合演奏,不一定会产生煽动意图。”

潘焯鸿表示,“需不需要禁这首歌,就要取决于法院了。这首歌是不是应该被禁止在香港的公共场合播放?还是只是在特定的情况下不能播放?如今律政司申请在所有社交平台禁止这首歌,已经是超出本身的需要,法院会不会批准呢?如今的问题是,汤家骅将这件事无限扩大,他恐吓公众,说香港市民将来哼这首歌都有罪。在法院还没做决定之前,汤家骅就利用这案件将它无限上纲。”

“哼这首歌又如何构成犯罪?洗澡的时候哼这首歌,没其他人听到又如何有罪?如果是在公众场合播就另当别论了。有人说汤家骅是法律界的‘乞儿’(行乞的人),从这案件看到的也确实是这样。意思是他根本已得不到市民的支持,他也没了政治生存空间,他的组织是全军覆没的。在建制派当中,他是不受欢迎的。他这种恐吓市民的言论,以及骚扰和干预法庭判断的行径是应该受到惩罚的。”潘焯鸿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