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德国调查波兰在北溪管道爆炸中的角色(图)

发表:2023-06-10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9月,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北溪1号”、“北溪2号”在波罗的海出发生爆炸,爆炸原因至今没有公开。
2022年9月,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北溪1号”、“北溪2号”在波罗的海出发生爆炸,爆炸原因至今没有公开。(图片来源:Harold Cunningha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2022年9月,俄罗斯天然气管道北溪1号”(Nord Stream 1)、“北溪2号”(Nord Stream 2)在波罗的海出现不明原因的爆炸,爆炸原因至今没有公开。美国媒体报导,德国开始转向调查波兰爆炸事件中的角色。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6月9日报导,德国政府调查人员所获的证据显示,一个破坏俄罗斯北溪天然气管道的小组利用波兰作为他们的行动基地。

一艘15米长的白色游艇“仙女座”(Andromeda)号涉嫌参与了此次爆炸行动,德国政府调查人员也还原了该游艇为期两周的航行路线。根根据“仙女座”号游艇无线电和导航设备、卫星与移动电话、Gmail账户等数据显示,这艘游艇曾偏离目标驶入了波兰水域,尚不清楚进入波兰的原因。

另外,根据留在游艇的DNA样本,德国正调查这些DNA样本是否与乌克兰士兵相符。

德国政府调查人员得出结论认为,破坏俄罗斯北溪天然气管道的行动中使用的炸药是HMX,也称为奥克托金(octogen),是一种适合爆破拆除水下基础设施的无色炸药。

报导援引熟悉仙女座号航行路线的人士披露,参与破坏俄罗斯北溪天然气管道行动的人员将这艘巴伐利亚50游艇(Bavaria 50 Cruiser)停留在远离爆炸目标且可前往波兰的航线上,在“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上放置了深水炸药。

在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前几天,“仙女座号”游艇是从一家距离管道爆炸地点较近的德国公司被租赁。德国政府调查人员认为,这是为了完成爆炸任务,并为“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埋设水雷而向北航行。

英国路透社报导,德国媒体3月份报导,乌克兰公民拥有的波兰旅游公司Feeria Lwowa在德国租赁了“仙女座号”游艇,可能参与了这次破坏俄罗斯北溪天然气管道行动。

外泄情报:乌克兰特种部队计划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引述网络聊天平台Discord分享的外泄情报内容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通过一家欧洲情报机构获悉的情报显示,由乌克兰特种部队6名队员组成的一个小组,计划秘密炸毁俄罗斯途径波罗的海到德国的北溪1号、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这个小组成员是直接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报告。

这份外泄情报据称是由美国空军国民兵杰克·特谢拉(Jack Teixeira)分享,《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从特谢拉的线上友人获得了这份情报副本。

欧洲情报机构收集了乌克兰特种部队小组计划的详细信息,并在2022年6月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分享。据许多匿名的知情政府官员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去年6月与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分享了这份情报。

报导称,多个国家政府官员证实,在Discord分享有关乌克兰特种部队秘密炸毁北溪天然气管道的情报摘要,准确地表述了欧洲情报机构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分享的内容。为了避免危及消息来源,应政府官员的要求,《华盛顿邮报》没有透露欧洲情报机构所在国家名称以及部分计划内容。

迄今为止,上述外泄情报信息提供了一些乌克兰政府与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联系在一起的最直接证据。美国和西方国家政府曾称,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是对欧洲能源基础设施无耻和危险的破坏行为。

乌克兰政府官员没有回应媒体置评请求。美国中央情报局拒绝媒体置评请求。

白宫拒绝发表相关评论,包括美国政府是否试图阻止乌克兰特种部队小组秘密行动。

路透社6月7日报导,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称,美国获悉乌克兰计划攻击北溪天然气管道的情报,是西方协调一致企图混淆世界真相的一部分。

今年3月7日,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美国政府官员审查的新情报表明,一个支持乌克兰的团体破坏了俄罗斯输送给欧洲天然气的北溪管道,但并没有证据显示基辅当局参与2022年9月爆炸事件。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目前只知道这个支持乌克兰的团体反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团体成员资料、爆炸事件主谋等信息甚少。至于这份情报资料获得渠道、性质等均不方便透露,美国政府尚未对此做出结论。

俄罗斯外交部5月25日宣称,该部门已召集德国、瑞典和丹麦大使,抗议3国至今未公布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结果,并对相关调查不透明性及拒绝俄罗斯参与调查表达不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