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遭政治迫害 前英国首相约翰逊闪辞国会议员(图/视频)

发表:2023-06-10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9日,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声称遭“政治迫害”,闪辞国会议员。
6月9日,英国前首相约翰逊声称遭“政治迫害”,闪辞国会议员。(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因强烈抗议英国国会跨党派委员会的调查,英国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昨日闪辞国会议员,并声称遭到“政治迫害”。在明年全国大选前,约翰逊辞职令英国保守党内部再次陷入严重分裂。

据路透社、BBC News和英国《卫报》报导,涉嫌COVID-19大流行期间违反防疫措施在唐宁街10号举办派对一事上误导国会下议院,英国前首相约翰逊一直在接受国会调查。

在收到国会下议院特权委员会(Commons Privileges Committee)一份调查报告后,约翰逊抨击下议院特权委员会的表现像是“袋鼠法庭”(kangaroo court,意指不公平的审判或裁决),其目的是要结束他的政治生涯。

约翰逊发表一份声明指控下议院特权委员会正在进行“政治迫害”。他说:“我是被一小群人逼迫离开的,没有证据支持他们的说法。”“不止我一个人相信这是正在进行的一场政治迫害,以此报复英国退欧并最终推翻2016年公投结果。”“我被免职是必要的第一步,相信已经有人齐心协力实现这一目标。”

约翰逊的声明称他是“暂时”离开国会,并暗示他可能会重返政坛。

英国下议院特权委员会称,针对约翰逊的调查将在6月12日结束,会很快公布调查报告。对于约翰逊辞职,下议院特权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表示,约翰逊的辞职声明损害了英国国会的声誉。

对约翰逊的调查是由工党一名资深国会议员主持,该委员会中大多数国会议员是来自保守党。作为英国国会主要纪律机构,下议院特权委员会有权建议将约翰逊停职。如果约翰逊停职超过10天,所在选区的选民可能会要求他参选连任,来继续担任他们的民意代表。

继保守党国会议员纳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宣布将辞职,约翰逊的辞职是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一天之内闻知第二个保守党国会议员辞职。约翰逊在辞职声明中也对首相苏纳克进行了抨击,指责苏纳克终结了他的政府内阁。2022年夏季时任英国财政大臣的苏纳克辞职,以此反对约翰逊内阁的政策。

对于保守党国会议员的辞职,工党副领袖安吉拉·雷纳(Angela Rayner)说:“英国民众厌倦了这场以他们为代价永无休止的保守党肥皂剧。”

2019年7月24日,约翰逊出任英国首相,承诺实现英国脱欧。当时部分保守党成员认为,约翰逊自恋、不善于处理细节以及有说谎的前科,不适合担任保守党领袖和英国首相。部分保守党成员非常支持约翰逊,另有部分保守党成员则是有所保留的支持他,因为能够吸引非传统保守党的选民,如如工人阶级出身的选民和非保守党的疑欧派选民。

虽然,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2019年12月全国大选中大胜,但由于他的政府内阁好斗、混乱的治理方式以及丑闻失去了许多保守党国会议员的支持。根据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约翰逊不再受到广大民众的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