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组图)

分享各种体现高尚价值观的节日 生活更精彩

作者:辛迪 发表:2023-06-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爱是不可描述又确实存在的人类伟大感情
父爱是不可描述又确实存在的人类伟大感情(图片来源:Pixabay)

前两天我在父亲节唱了首父女关系的歌《萱草花》,并贴文说:“今天是父亲节。父爱是保护,父爱是支持,父爱是成就,父爱是助力,父爱是养育,父爱是教导,父爱是后盾,父爱是不可描述又确实存在的人类伟大感情。愿全天下的父亲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有一位大陆朋友反对说:“那是美国人的父亲节,中国有中国的父亲节,中国的父亲节是每年的8月8日。”我说:“那个是爸爸节,这个是父亲节,都可以过,多几个节有啥不好?全世界的爸爸都是爸爸。尊重父亲是人类共同的价值观;父亲对子女的保护和支持也是人类共同的感情。”另一个大陆朋友说:“哇塞!看了你们的聊天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节过,开心,如果还有一个爹爹节更好,红包又可以拿多几个!”

我继续向朋友们介绍加拿大庆祝华人节日的活动:“加拿大的节日的确多呢!华人新年是写进加拿大法律的节日。我们这儿波斯节日、爱尔兰节日、印度节日等等社会上都有庆祝,游行、晚会各种形式,大家一起乐呵,挺好!我们总理挺忙活的,华人新年、中秋、穆斯林斋月等各族重大节日都要发表电视讲话,先把节日内容和意义讲一遍,再向大家祝贺。总理还得参加一些大型的庆祝活动。刚过去的周末是多伦多龙舟节,每年接近端午节的周末,多伦多湖心岛都有龙舟赛,特别热闹。这是亚洲之外最大的龙舟赛,参赛的人啥色儿的都有!”这位反对过美国节的朋友说:“嗯,好,过多几个节快乐快乐!”

美国奥勒冈州波特兰市的练习划龙舟景象
美国奥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划龙舟景象。(图片来源:Steve Morgan/维基百科)

我又告诉他们我生活中的各种节日:“我办公室波斯新年(春分)有波斯饼干。印度排灯节有老板给的一人一盒印度圆球饼。开斋节甲方送来花样点心巧克力,还有穆斯林请客吃饭。圣诞节老板请大家聚餐,排队抓阄分甲方给的大礼包里的东西。然后回家放假。华人新年我每次都给同事们准备年糕或新年糖果,我老板更是直接跑我跟前来领我专门为他一家准备的糕点。中秋节我也一样给大家准备月饼。”一位大陆朋友羡慕地说:“不得不说在外的华人非常重视这些节日的!”

第二天在班上,我给办公室同事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源,习俗、活动。给他们看了我去年端午立蛋的照片。让他们尝试立蛋。我一个白人同事的太太每年参加龙舟赛,上周末在分组赛里得到第三,下周要参加决赛了。下班后我告诉大陆的朋友们端午节中午也试试立蛋啊!他们得知我的白人同事太太在龙舟赛里取得名次,能听懂屈原的爱国情怀,而且一群各色“老外”还要尝试立蛋,全都“哇!”

 

去年端午我立的生鸡蛋
去年端午我立的生鸡蛋。(摄影:辛迪/看中国) 

《萱草花》歌词

高高的青山上 萱草花开放

采一朵送给我 小小的姑娘

把它别在你的发梢 捧在我心上

陪着你长大了 再看你做新娘

如果有一天

心事去了远方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着风飞扬

如果有一天

懂了忧伤

想着它就会有 好梦一场

遥遥的天之涯 萱草花开放

每一朵可是我 牵挂的模样

让它开遍我 等着你回家的路上

好像我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如果有一天

心事去了远方

摘朵花瓣做翅膀 迎着风飞扬

如果有一天

懂了忧伤

想着它就会有 好梦一场

遥遥的天之涯 萱草花开放

每一朵可是我 牵挂的模样

让它开遍我 等着你回家的路上

好像我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la……

好像我从不曾 离开你的身旁

尊重父亲是人类共同的价值观;父亲对子女的保护和支持也是人类共同的感情。
尊重父亲是人类共同的价值观;父亲对子女的保护和支持也是人类共同的感情。(图片来源:Pixabay)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