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总统:普京曾有意杀死普里戈津(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6-28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 白俄罗斯 卢卡申科 瓦格纳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披露普京曾有意杀死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图片来源:克里姆林宫官网)

【看中国2023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瓦格纳集团军首领普里戈津发动一日兵变后,下场如何一直是目前国际关注焦点。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于当地时间6月27日证实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已到达白俄,并披露普京当时曾有意杀死普里戈津。

白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有意杀死普里戈津

美国《纽约时报》6月27日报导称,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通过本国媒体介绍了仲裁普京与普里戈津的情况,并发表了以下言论:“普京曾有意杀死普里戈任,但我告诉他,‘再差的和平也比战争好’,敦促他不要急于求成”。

“我致电普里戈津警告他,普京要‘像虫子一样碾碎你’。”

普京虽然对外宣称不会处罚普里戈津,实则内心想要处决普里戈津。

6月26日,叛乱平息的第二天,普京在全国直播的电视演讲中表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武装叛乱都将被镇压”,“我在事件发生之初就下令,‘避免发生大规模流血事件’,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普京还指:“这些犯错的人需要时间打起精神。”言外之意是,普里戈津的叛军能够在不流血的情况下进入俄罗斯南部罗斯托夫纳多努,并能够时隔一天就逼近莫斯科,都是因为普京的战略性判断。

根据俄罗斯仲裁方案,瓦格纳集团在编入俄军、退伍、前往白俄罗斯这个三个选项中选择了前往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证实 瓦格纳首脑普里格津抵达当地

据英国BBC与《卫报》等媒体6月27日报导,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ksandr Lukashenko)证实,瓦格纳佣兵集团首脑普里戈津抵达了当地。

根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BelTA)在社群媒体“纸飞机”频道引述的卢卡申科讲话,“正如他昨天得到的承诺,给予了安全保证。我看到普里戈津已经乘坐了这架飞机。是的,确实,他今天是在白俄罗斯”。

卢卡申科还表示,普里戈津将留在白俄罗斯,由瓦格纳集团支付费用,他也向瓦格纳集团提供了一处废弃的军事基地。他说,虽然白俄罗斯尚未替瓦格纳集团兴建营地,但如果他们有需要,就会为他们找个地方。

根据白俄罗斯媒体报导,卢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就我了解,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已经搭机飞来。是的,不错,他今天就会到白俄罗斯。”

法新社报导,目前还不清楚普里戈津是否已抵达白俄罗斯,或是还在途中。但路透社和美联社等媒体都报导,他应该已经飞抵白俄。

稍早已有报导传出,一架跟普里格津有关的商务机今天从俄国飞往白俄罗斯。全球知名航班追踪应用程式Flightradar24显示,这架巴西航空工业莱格赛600(Embraer Legacy 600)商务喷射机于格林威治时间2时32分出现在俄国罗斯托夫州(Rostov),4时20分左右在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附近开始下降。

这架飞机识别码符合美国认为跟Autolex Transport公司有关的一架喷射机。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认定该公司跟普里戈津相关。

普里戈津痛斥俄军7/1吞并瓦格纳

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6月26日在电报群telegram释出一段录音讯息表示,因为受到俄罗斯军方不公正的待遇而开始“正义游行”,瓦格纳集团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侵略性,但还是被俄军的飞弹与直升机袭击,游行的目的是避免瓦格纳组织的毁灭,我们对不得不击落俄罗斯直升机感到遗憾。

普里戈津这份长达11分钟的声明稿直接点名俄罗斯国防部要在7月1日吞并瓦格纳佣兵团。有军情专家分析称,接下来就看普京是否会设法统一军方向心力,而考虑俄罗斯国防长换人,届时攻打乌克兰战略也将有所改变。

普里戈津在视频中说:“由于(俄国国防部)的阴谋,与欠缺考虑的决策,他们要瓦格纳在2023年7月1日解散”。我们希望追究那些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中犯下错误的那些人的责任,而“正义游行”证明了该国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当第一突击队接近莫斯科时明显会有流血冲突,但我们觉得“展示我们想做的事情就够了”,所以才撤回。

“游行期间民众们看到我们都感到很高兴,并用俄罗斯国旗迎接瓦格纳军队,这显示很多国民支持瓦格纳,他们对“反官僚主义的斗争”的支持,行军持续了24小时,前进了780公里,距离莫斯科只有200公里远。”

普里戈津还狂言,如果俄罗斯2月24日的特别军事行动是由瓦格纳这种训练水平较高的部队执行的话,只要一天就可以结束了,在这场“游行”中,有几人受伤、2人死亡,死者是加入瓦格纳的俄罗斯国防部军人,没有人被迫参与“游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