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诉卡罗尔诽谤罪 拒赔五百万(图)

作者:程帆 发表:2023-06-29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自从川普2019年决定再次竞选总统以来,时至今日已遭遇了多起案件缠身。(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正在竞逐2024总统宝座的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一度陷入性侵官司,6月27日(周二)他以诽谤罪起诉专栏作家卡罗尔(E.Jean Carroll),要求法院撤回对他的不实诉讼。

川普反诉求偿

据路透社和美国之音等多家媒体的报导,现年79的女作家卡罗尔在2019年就开始指控77岁的川普,称1996年在纽约古德曼高档百货店(Bergdorf Goodman)的试衣间被他强奸。

当时川普就否认,并表示卡罗尔是个编造故事的骗子。为此,他还被卡罗尔接着指控有诽谤言论。

该案在今年4月底被正式审理,上个月纽约联邦法庭裁决,没有具体证据能够证明川普犯了强奸罪,然而他应对性侵和诽谤指控负有责任。法官要求被告向原告支付500万美元的赔偿金。

本周二川普提出上诉,表示卡罗尔做了“虚假陈词”,并正在对他进行诽谤。

他在递交给纽约南区法院的诉状中提到,卡罗尔在5月10日接受CNN采访时说是被强奸了,这严重损害了自己的声誉。

川普的律师则称,卡罗尔“明知每一条评论都是无证据的”,仍在到处散布假言论。不仅如此,这些评论还在多家电视、社交媒体和网站上被发表出来。

他指出,被告的虚假陈述是出于恶意及不好的意图,目的是“在公众中传播诋毁谎言”,以抹黑川普。因为此时正值川普为明年的总统竞选到各地奔波拉选票。

反诉要求,法庭驳回卡罗尔在这场诉讼案中所获得的赔偿,并要求她收回“诽谤性”言论。此外,川普应获得一定金额的赔偿及法律费用。

多案缠身 川普如何应对?

事实上,自从川普2019年决定再次竞选总统以来,时至今日已遭遇了多起案件缠身。

除了一些女性控告他曾在违背她们意愿的情况下做出了不恰当的性行为(卡罗尔案是首次被追责),6月9日,川普还被刑事起诉,指控他在2021年离开白宫后对国家机密文件处理不当(简称,密件案)。

不过,“焦头烂额”的前总统似乎并没有被一大堆诉状吓倒,连番指控更坚定了他与他的支持者对选举的信心。

在6月13日前因“密件案”被迈阿密法院第二次传讯时,川普直接了当的谴责,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邪恶、最令人发指的权力滥用”,是一场对他的“政治迫害”。他还表示,“我是唯一能拯救这个国家的人!”

同为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的电台主持人埃尔德(Larry Elder)批评司法不公,采取双重标准。对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违反间谍法、私自销毁电子邮件服务器的行为视若无睹,对拜登担任副总统时带走机密文件一案也拖着不办,但却重罪起诉川普。

他说若是当选,“我会指示司法部长撤销这些对川普出于政治动机的恶意指控”。

另一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德桑蒂斯(Ronald DeSantis)则在检方公开起诉书后,斥责联邦机构将司法武器化。他在北卡罗莱纳州参加造势活动时表示,“我觉得这个国家需要使用同一个司法标准。让我们确保所有人都知道,用同一个标准对待每个人。你不可以让社会的一派将国家权力武器化来对待它不喜欢的那些派别。(不幸的是),你们看到的就是这样的。”

前联合国大使黑莉(Nikki Haley)向“政客”网站表示,如果川普被联邦法庭定罪,她会赦免他。她认为,“赦免主要是看怎样对这个国家更好。我觉得如果一位前总统仅因文件案就会被关到监牢,是令人不可思议的事。”

除此之外,NBC新闻的最新民调显示,被第二次起诉后,川普在共和党初选候选人中的领先优势比首次起诉后扩大了两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