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民企是空话经济已难见起色 抵住中共诱惑守好保命钱(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3-07-22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企太败家,再救恐怕老本也得折进去,如此思来想去才不情愿的想扶持一下民营企业。
中共国企太败家,再救恐怕老本也得折进去,如此思来想去才不情愿的想扶持一下民营企业。(图片来源:String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2日讯】7月19日,中共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书,该意见企图围绕整体环境、政策支持、法治保障等6个方面着力重振经济,然外界对此的看法是大陆经济正在进一步触底。

2023年,中共最大的目标即为如何重振经济,当然其中没少走弯路,宏大的目标之初是如何扶持国有企业,进而带动经济发展,可惜天不随人愿,中共向国企投下海量资金非但不能扭转时局,海量资金投入后难见起色,最终,绕了一大圈后不得不将目光转回民营企业。

就此有网友做了个非常形象的对比,被家暴的女子面对痛哭流涕的丈夫各种道歉外加承诺,若选择原谅,被再次家暴则是大概率事件。相信若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民营企业很难说是不是已经在总书记的治国理政大计中黯然退场了。

中共下意识的先救亲儿子国企,只不过国企这个亲儿子太败家,再救恐怕老本也得折进去,如此思来想去才不情愿的想扶持一下民营企业

其实,经济学家对中共的救市政策早就一针见血的指出,没有减费降税的刺激经济举措都属于耍流氓。从这次的意见书看,首先内容依旧空洞无物,这说明中共高层对经济问题的严峻程度并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说到底没有改革绝对见不到经济起死回生。

其次,从重要程度上讲,总书记目前更关心的是粮食自给问题,而非经济回暖,这就要回到前头论起,很难说习真正了解目前的经济困境,或其已经在为大萧条做提前布局,中共的底线可能比外界预测的还要低,根本不是什么经济内循环,而是不再发生饿死人的事件。

近期,习近平几乎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粮食安全问题上。他批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如果将之与扶持民营企业的意见书进行横向对比,不难发现领导人的关注点到底在哪,这也是为何得出以上猜测。

外贸方面发生一升一降的变化,所谓一升指中共出口俄罗斯的贸易量增长幅度很大,数据显示前5月大陆对东盟国家的进出口则增加9.9%,对俄罗斯则增长达到51.9%。

一降则是大陆对美日等国的出口,就整体数据而言5月单月大陆出口额为2835亿美元,同比下降7.5%,前5月,大陆对美国的进出口同比下降5.5%,对日本下降3.5%,下降已经成为趋势,未来恐怕还会进一步下探,尤其是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势必影响业主给大陆企业的订单量。

另外,别看俄罗斯与大陆的贸易增长幅度惊人,然而俄罗斯本身的经济体量根本难以消化大量的中国产品,同时,因俄罗斯遭受制裁早已被国际组织提出全球货币结算体系,恐怕就算中共从俄罗斯换回再多的卢布也很难买来相应的产品,非美元的贸易本身就存在着巨大的变数。

中共目前面临的是事实上的通缩,放眼全球,发达经济体所面临的问题是通胀,所以各国在疯狂加息以此抑制通胀率,而发达经济体的整体就业率非常亮眼,这也增加了各国通过加息抑制通胀的信心。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情形完全相反,中共在不断的降息妄图刺激消费与投资,与之相对的是高居不下的失业率,若此情形不能扭转,超越美国大萧条时期的经济危机一定会在大陆发生。

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地方财政,各地政府又掀起一轮忽悠潮,坑蒙拐骗希望老百姓买房,中共为数不多的底气是惦记上了超过20万亿的居民存款,降首付、降利率、解限购,唯独不能降房价。

类似无休止的博弈,对普通民众和民营企业来说,中共是想骗光他们手里的钱,进而拉其下水,恶毒之处在于明明知道船要沉了,还要拉无辜者垫背。

末世狂欢无处不在,中共有一句话可能不假,即未来要面对的疾风骤雨,此时此刻,作为普通大众,一定要经得住诱惑,保存好那一点未来或许能救命的保命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