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军连爆丑闻 原副司令讣闻去世21日后才公布(图)

作者:方德豪 发表:2023-07-28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
吴国华(图片来源: 合成图 今涛拍暗自制图片)

【看中国2023年7月28日讯】中共解放军火箭军近日传出多名高级将领,涉及贪腐或泄密案的消息;司令李玉超上月底缺席了火箭军的军衔晋升仪式,疑与其子泄密案有关;而已退役3年的前副司令吴国华突然身亡,其死因各种说法流传网上,包含突发脑溢血、在家中自杀等。网传7月25日发出的讣告照片显示,吴于7月4日死亡,即讣闻在其死后21日才公告。

吴国华的讣告在网上流传,称“火箭军原中将副司令员吴国华同志,因病于7月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6岁。”讣告中还称“遵照家属意愿,丧事从简”;其家中设有灵堂,遗体告别式定于7月30日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这张讣告疑似张贴在某室内大厅,照片上还有厅堂大门和拍摄者手臂的倒影。另外,由于讣告没有出现在陆媒报道中,因此暂时未能独立证实消息真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早前引述台媒报道,吴国华是死于自杀,但解放军内部却将其死因改为“脑溢血猝死”。吴国华曾任解放军洛阳外国语学院院长、总参三部部长、二炮部队司令员。而火箭军则是掌管中国核武器洲际导弹的战略军种,前身是二炮部队。

今年火箭军高层被抓的消息频传,前海军司令部中校、旅居美国的姚诚较早时间在推特爆料,指司令员李玉超上将于6月26日在办公室开会途中被带走。姚诚称:“据悉李玉超儿子在美国留学,恐涉及出卖中共军方情报。”而前外交部长秦刚消失于公众视野,其中一个传闻,则是与他在驻美大使任内,未能阻止中共火箭军司令李玉超之子泄密有关。

随后李玉超缺席了火箭军6月底的军衔晋升仪式,其后负责通讯情报、谍报和电子战等的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也被牵连其中。早在5月下旬,《明报》就曾报道,曾担任火箭军副司令员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和他的后任火箭军副司令员刘光斌于4月被捕。但上述消息均未获中共官方证实。

去年10月,美国空军智库“中国航空航天研究所”(China Aerospace Studies Institute)公布了一份中国火箭军组织结构的报告,详细说明了火箭军在中国各地的基地分布,以及内部人事结构图表。研究所所长马伟宁(Brendan S.Mulvaney)表示,这是迄今最具综合性的有关火箭军组织结构的报告,具体说明了火箭军在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领导下的扩张态势,但报告内容“全部基于公开资讯”。

现在,外界传出习近平要整肃这支他甚为重视的军队,尤其是剑指高级将领,引发的后果难以预测,亦为攻台增添变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