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死系列】天津“土党主席”被以反腐反官僚名义祭第一枪(上)(图)

为共党披心沥血夺权的刘青山、张子善没有善终

作者:花来袭 发表:2023-08-21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反 五反 劉青山 張子善
三反 五反 刘青山 张子善(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共产党杀共产党员的戏码在中共国一直上演着,从未中断。今天,我来讲讲中共在苏共支持、在美国绥靖、在日本与朝鲜降军的参于下,在1949年夺取中华民国大陆的政权之后,在各类运动中非正常死亡的中共高官的故事。共产党为什么喜欢杀共产党人?共产党是什么?党员如何逃避中共制造的终极厄运?这些问题的答案,希望可以在这些故事中,找到答案。当然,我们看到的,也许不只是这些……

据维基百科介绍,20世纪发生在共产主义政权下的大规模屠杀估计造成了1亿人非正常死亡。原因包括清除政治对手、内战、恐怖活动、处决、饥荒、疾病等等。这些罪恶祸害可以用“大屠杀”、民众灭绝、政治灭绝、阶级灭绝、种族灭绝、危害人类、恐怖……这些术语描述。

在中共搞的1950年后开始的“镇反”、“土改”动动中,毛泽东说“在农村,杀反革命,一般应超过人口比例千分之一……在城市一般应少于千分之一。”实际上杀的人数超过了这个比例。根据中共自己的统计,镇反运动一共杀、关(劳改)、管(群众管制)各类反革命分子300万人左右。其中87.36万余人被判死刑。有人估计,实际处决的人数在200万以上。“土地改革”运动实际目的是找借口杀人。中共党内后来的第四号人物陶铸提出‘村村流血,户户斗争’的土改口号,也就是每村都要枪毙地主。”

1951年到1952年10月,中共开展的“三反”和“五反”运动,据1996年《建国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的数据,有32万3100余人被逮捕,280余人自杀或失踪。中共现在强力反腐,今年8月,又大力反官僚主义。在“三反、五反”中,石家庄副书记刘青山和天津地委书记张子善之死,就是中共夺权后第一个以反腐和反官僚的名义被杀害的。

刘青山于1931年16岁时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3月起任中共大城县委书记,先后担任冀中中共八地城工部长、冀中中共八地书记兼任冀中军区第八军分区政治委员、地委党校校长。1949年9月,刘青山任天津地委书记。1951年8月,调任河北石家庄市委第一副书记。

张子善于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中共献县县委书记、冀中八地委组织部长、冀中十地委书记。1949年8月,任中共天津地委书记。

刘、张二人,可以说是在民国与共党战争中,为共党在血风肉雨中浴血拼命过来的。

在高蠡起义时,刘青山所在队伍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六军第一支队。不过,高蠡起义很快被镇压。刘青山和十几名红军一同被绑赴法场,当铡刀一个接一个地将“匪徒”的头铡下。在法场监刑的一个国民党军的团长看到刘青山还是孩子模样,也许是认为抓错了,也许是动了恻隐之心,骂了句“滚蛋”就把他放了。死里逃生的刘青山甫得自由,无处可去,只得继续找红军去革命。

张子善在河北深县师范学校时就秘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开展学生运动。后来,因告密被捕,后来有同学曾去监狱探望获知,张是为了寻找共党说的让穷人富裕的目标去投共的。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张子善才趁乱逃出了监狱,又找到了共党组织。这一年,刘青山被选送到延安,后在创建革命根据地过程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他们俩人在延安时为共产党种毒卖毒贩毒,直到自己也染上毒瘾。但是,在“三反、五反”中,共产党要求全民互相揭发,就如现在全民揭发抓谍一样,同事、亲友、邻居都盯着别人的一丝一动,为了邀功或为了得奖,甚至制造冤情诬告,其实就是没有敌人寻找、制造敌人。

1949年8月,刘青山来到新组建的中共河北省天津地委任书记。张子善,任地委副书记兼行署专员。刘青山曾说:“我这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天津地区的具体化!”就这句话,后来有人抓住“这是‘刘青山思想’”去举报。而张子善说天津地委内只能有“一个头”、“一个领袖”,在“七一”纪念大会上高呼“在英明领袖张专员领导下前进”。而张则对人说:“应该向该同志学习。”

中共天津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李克才向上级举报刘青山、张子善二人,说他们贪污。起初,没人相信也没人理睬。1951年10月,李克才再度向中共河北省委举报刘张二人说,在“刘青山思想”和“英明领袖张专员”的影响和拉拢下,天津地区党组织的党风被严重败坏。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纪检委副书记薛迅为了表忠,认真听取。10月下旬,由薛迅带队的河北省委纪律调查组进入天津地委机关。

最后调查出1950年至1951年间,刘青山、张子善两人在担任天津专区领导的期间,盗窃、挪用、骗取地方粮款、防汛水利专款、银行贷款,刘青山贪污1.84万元(按照现在币值估算,下同),张子善贪污1.94万元)。此外二人还借机关生产名义,进行非法经营,送钱给奸商倒卖钢材,资产损失1.4万元。

时任河北省委第一书记林铁在苏联治病。中共河北省委当即由杨秀峰(时任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席)、薛迅(时任省委组织部长)、孙光瑞(时任省检察署检察长)、董鲁安(时任河北省人民政府委员兼人民监察委员会主任)、李国华(时任省人民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宋志毅(时任河北省高院院长)组成“刘青山、张子善大贪污案调查处理委员会”。

11月29日,河北省公安厅在天津地委出席省党代会驻地饭店逮捕了正在吃饭的张子善。同日,中共中央华北局向毛泽东作书面报告。此前刘青山已作为中国青年友好代表团成员,出席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世界和平友好理事大会。当时身处苏联的刘青山被电召回国。12月2日,刘青山随团乘火车抵达天津,在马场道18号“刘公馆”被控制,与张子善分别关押于保定的河北省公安厅内。12月4日,经华北局批准,河北省委开除刘青山、张子善党籍。刘青山猛拍桌子,吼道:“出什么事了,还能开除老子的党籍?”(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