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国资金加紧外逃、高智商外流 留下的是贫穷?(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3-09-01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8月31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北京当局8月27日拿出4项提振股市信心举措,结果第二天28日上市不到一小时就破产。有报道指,在政府释放重磅利好前提下,外资却疯狂跑路,这说明什么问题? 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中共刺激股市失败 资金加紧外逃

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中共当局8月27日拿出的4大救市政策,在28日开盘一开始股市虽强力上涨,但好景仅仅维持了10分钟,各涨幅就开始回落,截至收盘前A股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三大指数从上涨的4%以上跌到约1%。有外媒引述财经分析人士的话指,从目前来看,中国政府利用利好来提振市场信心的举措基本已经失败,反而给资金、外资出逃的机会,还狠割了一大波韭菜。谢田对此表示:“实际上这个资金外逃一直是存在的,尤其今年大半年以来,习近平的第三任开始以后,中国经济现在即使在疫情解除以后仍在迅速下滑,随着国际产业链的转移、西方制裁的加剧和进一步脱钩,中国进出口双双下滑,整个经济的颓势已经不可逆转。对这些富人来讲,也都看到了在习近平的共同富裕口号下,对外资、尤其对私企的打压、收割加剧,一些中国民间商人特别是那些小企业主,从原来的相对富裕到现在成为返贫负债人。所以从这个情况来看,2023年最近几个月,民间资本外逃会越演越烈。”

今年中国资金外逃恐达两、三千亿美元?

另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共政府加强外汇管控,上海当局最近以涉嫌非法外汇交易、逮捕了上海知名移民中介的高管。据悉,其人涉嫌具体的罪名是帮助富裕家庭将资金转移到美国海外。谢田就此指出:“我认为大家是看到了中共这条破红船要沉了,所以在这个时候,资金外逃就越来越严重。有个法国外贸银行亚太部的首席执行官曾经对彭博社披露,在Covid 19瘟疫大流行之前,中国每年就有1500亿美元的资金外逃。他的计算还是从公开的比如全球旅游数据中包括中国游客或者投资者,就是说是从正常的途径得来的。因为过去三年人们没法出国、旅行,所以今年的数字我认为很可能会远远超出1500亿,会高达2、3000亿美元,其中有大量的资金是通过地下钱庄跑到海外的。”

地下钱庄生意越来越火爆?

据外媒报道,随着中国在习近平提出的加强政府对经济的控制政策下,民間很多企业家的拼搏精神遭到扼杀。有媒体评论,虽然中共当局喜欢将小企业比作经济的细微血脉,但在那些民间企业主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政府不仅袖手旁观,反而对他们以各种理由施予重罚,使其几乎不可能东山再起。所以只要能把资金转移出中国,人们会不顾一切铤而走险。有报道指,这几年通过地下钱庄等民间的金融机构,大量的企业和家庭资本换成外汇流向海外。谢田对此认为:“所谓的地下钱庄,就是经营一些像银行的那种资金转帐业务,但是它又不是银行,也没有正式注册,他们也不需要跟银行去竞争,加上因为中共限制汇兑,人民币不能自由兑换,而这个地下钱庄,其实就是在填补这个缺口,为需要转移资金的人提供了方便。在中国虽然被认为是非法,但是我认为政府也不是说特别严格的在禁,有点像是一个灰色地带。因为在利用地下钱庄这些渠道、非公开的途径转移钱财的不光是一般的老百姓,其实中共的官员和中共的的既得利益集团,他们也在用,实际上大家都在用。中国人有句话,政府有一千个政策,底下人就有一万个对策。

中国的有钱人,还有私人企业家,有些是比方把公司开在海外,那种就比较容易转移资金,如果没有这种海外关系的那些有钱人,很多也是中共的干部和中共的贪官,他们也需要转移资金到海外,所以他们也在用地下钱庄。所以实际上是中共贪官、中共体制内的人,在带动着转移资金、掏控中国。”

财富和智商流出 留下的是贫穷!

谢田最后表示:“所以这对国家来说,基本上这国家被掏空了,实际上就是现在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你看中国过去这二十几年出现的情况,智力在外逃,现在财富在加速外逃。就是说聪明的人,有头脑的人,智商高的人,通过留学,或者是访问学者等途径,出来以后就不回去了。现在是富人的资金外逃。如果一个国家,那些最聪明的一批人,智商高的人外逃,然后又有一批有钱的、有财富的人,拿着资金外逃,那你剩下的是什么呢?剩下的就是智力不那么发达,并且比较贫困的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