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河北一工厂爆燃 火光烧成蘑菇云(视频/图)

发表:2023-09-21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沧州一工厂爆燃 火光燃成蘑菇云
 河北沧州一工厂爆燃,火光燃成蘑菇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河北沧州东光县一工厂发生爆燃的突发事故冲上当日热搜,至今中国官方报导有限,民众询问为什么第一时间,不明确指出是什么工厂。

河北沧州一工厂爆燃 火光燃成蘑菇云

综合中共官媒央视等大陆媒体报导,当地时间9月21日11点,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城东开发区一工厂爆燃,出现“蘑菇云”,火光冲天,具体原因和伤亡不明。据东光县应急管理局回应,目前领导已赶往现场处理。

另据后浪视频,东光县应急管理局值班人员表示,确有火情发生。

目击者许先生称在几百米外看见火球升腾,并听见铛地一声巨响。红星新闻记者从东光县应急管理局获悉,消防等救援力量正在现场救援。

东光县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政府工作人员已赶往现场,火势正在全力扑救。

河北沧州一工厂爆燃 火光燃成蘑菇云
河北沧州一工厂爆燃,火光燃成蘑菇云。(图片来源:微博)

民众质疑:什么工厂?会不会释放有害物质?

对于大陆官方的报导,民众质疑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向大家交代是什么工厂。

“重点是什么工厂?会不会释放有害物质?”

“马上八月十五,希望大家平平安安,过个团圆的中秋节。“

“都出来蘑菇云了,希望没有人员伤亡。”

大陆化工厂频频爆炸

民众的质疑不无道理,大陆工厂爆炸频发,就在上个星期9月14日凌晨0时30左右,山东菏泽东明县一化工厂发生爆炸,有附近居民称听到两次爆炸声,村里黑烟笼罩、气味刺鼻,也有文章形容“爆炸威力让人瞠目结舌”。

事发地附近一村民介绍,他家距事发地约800米,当地许多化工厂都聚集于此。14日凌晨他被一声巨响震醒。“今早火还没灭,现在空中落下的全是黑色的,像泡沫一样的东西。”该村民称,听到巨响后他家的两扇窗户被震碎。目前村里上空仍被黑烟笼罩,现场味道刺鼻。

据华夏能源网消息,有知情人透露,事发原因是化工厂内双氧水车间发生爆炸,该车间工作人员透露,车间13日晚间有夜班工人正常上班,大部分工人加班到晚上10点,直至12点全部人员才结束夜班工作。仅仅半小时不到的时间车间内就发生爆炸,细想令人后怕,假设发生夜班工作期间,死伤情况会非常惨烈。

今年7.1中共建党日,江西省贵溪市一化工厂发生大爆炸,从流出的视频显示,浓烟滚滚。相关消息登上热搜,但官方明显在降温世态。

江西贵溪市融媒体中心消息,7月1日10时30分左右,贵溪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江西干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发生硅油着火引发火情。

根据网友拍摄的视频和图片显示,事故现场浓浓黑烟形成蘑菇云向上升腾,并不时伴有爆炸声。

江西化工厂7.1大爆炸的视频在海外推特引发讨论,有推文说:前几个月俄亥俄的脱轨被中方称为美国的切尔诺贝利,官媒连番报道,频上热搜,热度持续一周以上,央视记者甚至带着防毒面具去俄亥俄“飙戏”采访…… 现在看一下江西化工厂7.1献礼大爆炸,会有记者现场调查吗?能上几个小时热搜?登得上7点档央视吗?

今年1月7日,扬州格林美新能源电池的化工原料工厂燃起大火,火势非常猛烈并产生了爆炸,在二次爆炸中,把消防车救护车都炸掉几个,厂子也彻底炸没了。

据陆媒《新京报》2019年报导,危化监管司近年发布的全国化工事故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三年间,全国共发生620宗化工事故,造成728人死亡。

外界认为,中共官方向来隐瞒、瞒报重大安全事件,其发布的死亡数据根本不可信,大陆2016年至2018年间的化工事故实际死亡人数应该远远高于此数据。

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大爆炸,中共官方称,事故共造成165人死亡、8人失踪、798人受伤;但当时有报道称有上千人死亡。港媒曾报导披露,习近平听取了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现场指挥、国务院调查组有关调查情况后作出批示:“是人祸,官商勾结造成惨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