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全球 泰勒丝时代巡演电影或救好莱坞(图)

发表:2023-10-08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 | The Eras Tour) 于2023 年7 月14 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Mile High 的Empower Field 举行的“泰勒・斯威夫特| The Eras 巡演”期间在舞台上表演。(Tom Cooper/TAS23/Getty Images for TAS Rights Management)
泰勒·斯威夫特于2023年7月14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Mile High 的Empower Field举行的时代巡演。(图片来源:Tom Cooper/TAS23/Getty Images for TAS Rights Management)

【看中国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33岁的美国天后歌手泰勒丝(Taylor Swift,又名霉霉)2023年时代巡演火爆全球,拉动电影《泰勒丝:时代巡回演唱会》(The Eras Tour)上映现已进入倒计时。北美最大影院AMC宣布将在10月13日独立发行。票房开放首日打破各种预售记录,给“百日罢工”造成好莱坞影业大萧条带去希望。

流行乐巨星的魅力

在首个预售日,几个小时内AMC就被泰勒丝的“超狂”粉丝们抢购了价值2600万美元的电影票,哪怕是售价高达19.89美元一张(据说是为呼应泰勒丝的专辑《1989》),远超目前北美影院约12美元的平均票价...... 它不仅打破了AMC在2021年时《蜘蛛侠:英雄无归》1690万美元的预售票房最高记录,也令其股价瞬时飙涨了近9%。不仅如此,其火热劲头一度导致AMC在线订票系统因过于繁忙而宕机。

这就是一位流行音乐巨星的魅力!

自今年3月泰勒丝开启全球巡演后,是凡她去过的北美大城,当地消费都被拉动。根据酒店预定网站Booking.com的数据,每逢泰勒丝演出的周末,包括宾州的匹兹堡、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及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酒店价格都上涨逾两倍。巡演期间,匹兹堡部分酒店入住率接近100%。

这一现象也被美联储(Fed)写进了最新发布的褐皮书,“费城的整体旅游业复苏放缓,但5月酒店收入颇为强劲,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泰勒丝的演唱会。”商业智库Common Sense Institute预计,泰勒丝在美国的巡演将拉动46亿美元的直接消费。

目前,已有多国领导人在社交媒体上邀请泰勒丝前往他们的国家演出。

歌迷、影院“皆大欢喜”

据悉,《泰勒丝:时代巡回演唱会》的片长为165分钟。准确且全方位的记录了她今年8月在加州英格伍德体育场举办演唱会时的盛况。

但那次巡回演唱会的票价最低从49美元起售,至499美元不等。由于位置有限、铁粉众多,在一些票务网站上甚至被炒到了上千美元的高位。

相比之下,花上不到20美元就能电影院里舒坦的和朋友们一起欣赏偶像的演唱会实景,对于不少囊中羞涩的年轻追星族来说,真是很划算了。

此外,该片由泰勒丝名下的制作公司独立制作,不通过任何一家好莱坞影视公司,直接找到AMC上映,因此不会被正在进行的演员工会、编剧工会大罢工条款所限制,可以无所顾忌的线上线下宣传。这对于担心罢工导致片源枯竭的电影院来说,的确是一件“天大好事”。

之前,信用评等公司穆迪(Moody's)表示,好莱坞这次的双重大规模罢工持续时间越长,对电影院营运商来讲风险就越大,因为他们“几乎完全依赖新片”。

借此次机会,影院方面找到了一条开源新思路:根据双方协议,《泰勒丝:时代巡回演唱会》的票房收入有43%归院线所有,泰勒丝和AMC的发行部门将分享剩余的57%。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乐观其成。

有票房分析师和电影公司高管称,泰勒丝的电影首映周末,加上同为流行巨星的碧昂斯(Beyonce)的演唱会电影,可带来至少1.2亿美元的票房收入。但恐怕无法完全弥补好莱坞罢工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

主流媒体聘记者只报导斯威夫特

如今,泰勒丝的一举一动都是新闻。美国主流媒体正在聘用记者专门报导泰勒丝。

美国最大报纸发行商甘尼特报团(Gannett),旗下拥有“今日美国报”(USA Today)等200多家日报。其招聘网站登出广告,寻求专门报导泰勒丝的记者。要求是“有干劲、富创造力且精力充沛,能捕捉泰勒丝正进行的巡演和即将发行的专辑的吸睛之处,同时还要深度分析她的音乐和职业生涯。”

“我们正在寻找一位有思想却不带偏见的记者,能透过精心撰写的内容迅速培养全国阅听众,迎合读者需求。这位记者将记录泰勒丝未来巡演的最重要时刻,为‘田纳西人报’和‘今日美国报’及200多个地方媒体的读者提供内部观点。”招聘广告写道。

这份工作的报酬不菲,从时薪21.63美元到50.87美元不等,并且需要出国旅行。

泰勒丝经济学

泰勒丝时代演唱会在20个城市举办共52场,售票网站因粉丝抢票瘫痪,还被彭博社评为“泰勒丝经济学”(Swiftonomics)效应,不少经济学者认为是观察后疫情时代消费行为的一大代表性的现象。

小天后原本计划2020年进行《Lover Fest》巡演,但受疫情拖累,演唱会推迟了三年,2023年3月才开始《The Eras Tour》52场的演出,每场约3小时、44首曲目,让粉丝们大饱耳福眼福。演唱会在2022年底开放售票后,网站卖出240万张演唱会门票创下历史记录,黄牛票更喊出4万美元的惊人价格。

泰勒丝为巡演所到之处带进大批金流,饭店费用涨了两倍,有粉丝透露,为看演唱会在交通、住宿、服装等方面一晚花费超过3000美元。据富比士估计,泰勒丝在这场演唱会赚进5亿至15亿美元之间。

彭博社指出,泰勒丝的粉丝们愿意为看一场演唱会一掷千金,原因是后疫情时代的报复性消费,虽然人们预期接下来可能发生经济衰退,但仍想要买回疫情时代错过的快乐。“暴涨的需求、有限的供应、哄抬物价和垄断纠纷,客户愿意支付几乎任何费用,这就是泰勒丝经济学(Swiftonomics)。”彭博社形容。

彭博社引述马里兰大学经济学教授玛丽莎科尔尼(Melissa Kearney)的说法:“流行改变了人们思考什么对他们真正重要,以及什么能给他们带来快乐的方式,他们没有其他更想要的东西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