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日子只会是越来越难过(图)

发表:2023-10-15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2023年4月13日,上海夜景(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5日讯】约瑟夫二世

这个是人口结构的迅速老龄化决定的。

经济上,一个未富先老,而且老的很快的社会会对财政负担提出严峻的挑战,包括:

劳动力供给减少:这可能会导致劳动力短缺,从而对经济增长产生不利影响。

社会保障压力增加:老龄化导致退休人口增加,这会加大社会保障、退休金和医疗保健的财政压力。

消费模式变化:老年人的消费习惯和需求与年轻人有所不同,这可能会影响到国家的经济结构和增长模式。

投资减少:老龄化的家庭会减少对教育、房产等长期投资的需求

技术进步和创新可能放缓:年轻的劳动者往往更有创新精神和冒险精神,老龄化可能导致新技术、新业务和新想法的产生和接受速度放缓。

公共服务需求增加:老年人可能需要更多的健康和福利服务,这将增加公共服务的需求和成本。

而政治上,小学生博士算政治账,很难算的清楚,到底是更加偏向老年人的需求,还是满足年轻人的政治诉求。

老年人更加保守,很多老粉红是中共的执政的基础,偏向老粉红的资源分配和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会导致国家财政恶化的更快,同时青年人可能感到被忽视和边缘化,导致他们的不满和反感。一代人的时间里,这些曾经被忽视和边缘化的青年人成长为社会主体之后,你指望他们拥护共产党,这是不可能的。

而如果现在就满足年轻人的经济和政治诉求,放开信息管制,取消党禁报禁,推倒防火墙,开放国门推动全球化重启,那等于自己革自己的命。中共还是会倒台,但兴许我会高看他一眼。

plus05

中共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支民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中国的人口问题起码20年之后才会显现,当然如果出生人口一路狂跌归零,引起恐慌,提前引发连锁反应就不好说。有支味极浓的广东人支撑,生育率归零这种情况大概率不会发生。

打土共分房产

共匪会有一种特别扭曲力场的操作来回应楼主的疑问的,我对共匪非常了解,非常有信心

四邑渔农牧工商总会

一切代价都转移到底层身上

zero0083

如果中共的日子真的越来越难过,那它会让它的韭菜的日子好过么?o(* ̄) ̄*)o

支支为支支

支共:躺平任你支民躺,反正最先死的肯定不是我,怎么你不服起?

然后支民继续当耗材,支共继续快乐折腾

思考的人

时间说多了,人口老龄化是比体制僵化,经济衰退更严重的问题,因为它的编制体量太大了

据称很多景点的售票处,维护机构都是事业单位,可见凡是有点垄断的,能分配亲属的行业都被他们占尽了

现在它们让公务员生,就要给待遇,还是要取之于老百姓,但只能是饮鸩止渴,因为房地产和外贸都不行了,没有人能靠吃自己的屎维持生命

另外,人口众多还促使他们无法彻底左转,摆烂,西方也得罪了,现在是不管左转阶级斗争,还是重新右转改开都不灵,只能拖一天算一天,所以每年的毕业季和退休季,其实都是他们的丧钟

UAV:

外贸现在在某些行业还能凑合维持。等到之后越南、印度、土耳其、墨西哥彻底起来了,支国外贸会全完蛋

minisoda996

中共不会难过,老百姓会难过。

3000万饿死的时候妨碍主席吃肉了?妨碍大院子弟吃肉了?笑。

DaDongDong

只要不发生战争,对于中共来说,国内的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当然,韭菜的日子肯定是越来越难。

中共在国内是上帝模式,就像玩儿没有对手的即时战略游戏一样,矿多就多造一点儿兵,矿少就少造一点儿兵,地图上所有的角落都在监视之下。

一旦发生战争,那就不好说了,对于中共,战争是不可控因素。

隔岸观火

中共:不要以为你躺着就不割你了

fb_china_today

苏联人80年代随着石油价格下跌越来越难过

中国人口有类似作用

后来发生了啥,包括说我党可稳老少同志自己也知道

lalalanla

这个标题真的是没有搞清楚什么是韭菜。现在国内的经济不好,但是首先也是民间企业受到困难,关键的一些重要的什么能源、电力这些都在国家手上。就算是企业使用少了,能源、电力这些但是也不至于断了粮。现在整个来说,韭菜要面对的风险会更大,生活会更难。

曹浩彬

支民的生活越来越差,领导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

铁甲小驴

习近平跟王毅这票人,就是不想让老百姓有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