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恶政权用N种法律对付好人 港人勿存侥幸心态(视频)

发表:2023-10-16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移民潮未止,申请BNO移英的港人高达18万人。近日有消息传出,多名持有BNO签证的港人,在英国透过永明金融取回强积金(退休金/ MPF),暑假期间返港,遭到廉政公署扣押,并没收旅游证件。《看中国》就此访问了前立法会议员梁颂恒。

政府不承认BNO 港人铤而走险 

据《追新闻》报导,那些BNO签证持有者在入境香港时被拘捕,扣押48小时,旅游证件被没收,半年内不得出境。

香港廉政公署指,被拘捕的这群人谎称他们会移居中国大陆,但其实目的地并非当地。他们还被指涉嫌以虚假文件及贿款尝试取回强积金。梁颂恒表示,由于政府不承认BNO签证,因此人们才会铤而走险,使用其它方法来拿回自己的强积金。

港人勿存侥幸心态

梁颂恒认为,香港政府拒绝BNO持有人提取属于自己的强积金本身就是不合理的。“港府不承认BNO,不觉得该签证是永久离开香港,不让人们提取强积金,这根本是不合理的,有违经济学的个人私有财产基本定义,即我们可以使用和控制个人的私有财产。”

他表示,BNO移英的港人若提取了强积金,必须保持高度警觉性。“为何那几位人士会被拘捕?因为他们回到了香港。我经常说,对于这个政权,它们有N个法律去对付你,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不要以为你离开了,拿钱走了,在外国生活了,然后又心存侥幸,偶尔想回到香港吃鱼蛋、吃烧卖……这种心态不可以有,其实会将你和家人暴露在危险之中,因为这政权的本质就是邪恶的。你如何期待一个邪恶的政权不搞善良的你呢?”

财赤比预期高 港府将加税

据《明报》报导,政府在2023/24年度《财政预算案》预计财政赤字为544亿港元。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指香港今年的财政赤字将比预算案估计的大。他向政府部门要求削减最少1%欠缺效率的开支及人手,另外将加税和楼市减辣。

港府卖地收入暂时只有156亿港元,与全年目标的850亿港元相差甚远。

梁颂恒指出,港府有这些措施是早已预见的,因为卖地收入减少、股市不好、楼市不好……支出没有改变,收入却减少,财赤如何改进?政府现在放风说要减少开支,最后将会影响整个香港社会的运作。它可能做的就是用香港储备,但是这计策是行不通的,因为港府一定会用储备来购买大陆债券。

他说,基本开支,港府是不能减少的,最后它只剩下开源,但卖地收入、股市却不好,最后只有加税。“它会向消费税、利得税、消费税开刀。这个就是每个香港人都会中招,影响也是最深。任何政府的收税在经济学上,都是在打击市场的运作。香港对投资者已不再具备吸引力,如果在增加交易成本,就会加速他们离开。”

梁表示,他看不到港府有任何方法可以扭转香港的财赤。所有的经济问题都是没有钱,如何赚钱是一个问题。国泰民安很重要,香港被它搞得乌烟瘴气,人人都想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