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军官丧生 拜登访以面临多重风险(图)

发表:2023-10-18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中东地区最高军事指挥官库里拉(Erik Ku​​rilla)(左1)(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中东地区最高军事指挥官库里拉(Erik Ku​​rilla)(左1)(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就在以色列准备对加萨发起地面攻击之际,一位哈马斯军官在空袭中丧命,约2,000名美国士兵为支持以色列的潜在部署做准备。本周,美国中东地区最高军事指挥官和拜登总统也先后访问以色列,表达坚定的支持。

最新情况

10月17日,美国和埃及推动开放加萨与埃及过境点的努力陷入停滞。

哈马斯表示,其军事部门中央旅指挥官在加萨走廊的一次空袭中丧生。以战机连夜袭击了哈马斯行动总部。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尚未承诺对加萨进行地面攻击。

埃及正计划主办国际高峰会来解决危机。

自哈马斯攻击开始以来,已有1,4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以色列称289名士兵被杀。在加沙,官员称巴勒斯坦人死亡人数约3,000人。罹难美国公民人数已上升至30人,另有13人下落不明。

哈马斯发言人表示,该组织扣押了约200位人质,其中至少50人被其他派系扣押。哈马斯发布了首个人质视频,该名21岁的女性人质自称谢姆(Mia Schem)。

一名以色列官员表示,人道援助工作必须解决解救被哈马斯劫持的人质的问题。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人质救援专家小组也被部署协助以色列政府。

美国中东地区最高军事指挥官访问以色列

五角大楼官员10月16日表示,美军挑选约2,000名士兵为支持以色列的潜在部署做准备。

五角大楼表示,美国中东地区最高军事指挥官库里拉(Erik Ku​​rilla)周二访问了以色列特拉维夫。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库里拉此行旨在“清楚了了以色列的国防需求,概述美国为避免冲突扩大而提供的支持努力,并重申国防部对以色列的坚定支持”。

负责美国在中东军事行动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库里拉在拜登总统计划周三访问以色列的前一天抵达。自10月7日袭击事件以来,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也访问了以色列。

美国已经向该地区部署了一支重要的军事力量,福特号航母上周抵达以色列附近的地中海,两名美国官员告诉ABC称,美国海军“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打击群预计将在不到两周内抵达地中海东部,与在以色列附近国际水域待命的“福特”号航母打击群会合。

五角大楼周二表示,国防部长奥斯汀延长了目前在以色列附近行动的航空母舰打击群的访问期限。

拜登访以面临多重风险

以色列即将对加萨进行地面入侵之际,拜登总统周三将高调访问以色列,目的是加强美国对其安全的承诺,并解决不断加剧的加萨人道危机。《华尔街日报》10月17日撰文称,拜登此行充满了外交、政治和安全风险。

美国希望拜登此行能向其他国家和黎巴嫩伊朗支持的真主党等激进组织发出警告,如果他们加入,美国准备采取行动。

拜登当务之急是推动释放哈马斯扣押的人质。美国官员一直在透过卡塔尔和其他国家与伊斯兰激进组织合作,该组织于2007年在加萨地带掌权。有人担心总统的访问以及任何对以色列根除哈马斯的支持可能失败,从而使这些努力变得复杂。

通常媒体只有在总统抵达后才可以报导访问,比如今年拜登的乌克兰之行,凸显此次拜登访以不同寻常。

拜登此行对他寻求连任也构成政治挑战。尽管10月7日袭击事件发生后,一些民主党人批评以色列的空袭造成加萨巴勒斯坦人死亡,并对总统在地面攻击之前对以色列的坚定支持表示担忧。过去二十年来,民主党一直站在巴勒斯坦人这边。

一群激进民主党人,包括众议员布什、特莱布、卡森、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OC)和奥马尔10月17日起草了一项决议,呼吁停火并立即向加萨提供人道援助。

拜登周二稍晚将启程,除以色列外,还将前往约旦安曼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埃及总统塞西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等,讨论人道主义问题和以哈冲突。

最初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本周与拜登通话时发出访问邀请,一名政府官员表示,在内塔尼亚胡承诺为加萨平民提供人道计划后,美国才同意宣布这项呼吁。布林肯于当地时间周二凌晨3点首先从特拉维夫宣布了总统的行程,据他称,总统将收到以色列官员的简报,介绍他们的计划,以尽量减少平民伤亡,并让加萨平民获取人道援助。

加萨人道危机趋于严重

自冲突开始以来,加萨食物、水和电力一直短缺,加萨居民无法从仅有的两个过境点离开,其中一个通往以色列,另一个通往邻国埃及。

以色列表示已恢复对该领土的供水,但因缺电而无法获得水。以色列输电线为加萨提供大部分电力,以色列领导层誓言断电并阻止食物、燃料和医疗援助进入加沙,直到哈马斯劫持的人质获释。

布林肯周日希望说服埃及总统开放拉法过境点,至少允许所有被困在加萨的外国人离开。美国估计有500至600名美国人可能被困在加沙。该过境点已被以色列炮击损坏,使希望过境的平民难以进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