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一触即发之际 拜登罕见向全美讲话(图)

发表:2023-10-20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乔·拜登于2023年10月19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以色列和加沙冲突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向全美发表讲话。
美国总统乔·拜登于2023年10月19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以色列和加沙冲突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向全美发表讲话。(图片来源:JONATHAN ERNS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ABC报道,周四晚上,美国总统乔·拜登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向全国发表了罕见的讲话,他向美国人表明,在以色列乌克兰各自的冲突中提供援助对全球和美国的国家安全都至关重要,这些冲突威胁欧洲和中东地区出现更广泛的混乱。

“我知道这些冲突似乎很遥远,人们很自然地会问:为什么这对美国很重要?”拜登说道,“所以让我与你们分享为什么确保以色列和乌克兰的成功对美国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你知道,历史告诉我们,当恐怖分子不为他们的恐怖行为付出代价时,当独裁者不为他们的恐怖行为付出代价时,他们的侵略,会造成更多的混乱、死亡和破坏。”

拜登总统在讲话中表现得庄严肃穆,强调他所认为的美国作为民主的捍卫者和“依然是世界的灯塔”,同时试图在哈马斯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以及以色列对加沙巴勒斯坦领土展开战争后,在国家面临不断升级的愤怒、哀伤和动荡之际安抚国民。

拜登是在战时访问特拉维夫一天后发表了这番言论,这是对他个人外交和美国在危机中的世界领导力的一次高风险考验。

在以色列,哈马斯发动袭击造成约1,400人死亡,他表达了对以色列坚定不移的支持,并获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及其战时内阁同意,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但他也敦促官员们在加强针对加沙哈马斯的行动时保持克制,迄今为止,那里已有数千人在冲突中丧生。

拜登警告以色列不要重蹈他所说的美国在9/11事件后所犯的“错误”,周四晚上,他在白宫也表达了这一信息。

“我警告以色列政府不要被愤怒蒙蔽双眼,”拜登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这是他在椭圆形办公室的第二次演讲。“在美国,让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是谁。我们拒绝一切形式的仇恨,无论是针对穆斯林、犹太人还是任何人。这就是伟大国家所做的,我们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拜登直接谈到了犹太社区对成为攻击目标的恐惧,他也谴责了上周在芝加哥杀害6岁巴勒斯坦裔美国男孩瓦迪亚·阿尔法尤姆(Wadea Al-Fayoume)的事件。当局怀疑这是一起仇恨犯罪。白宫称,演讲后不久,拜登与男孩的父亲和叔叔进行了交谈。

拜登说:“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保持沉默。”“我们必须毫不含糊地谴责反犹太主义。我们还必须毫不含糊地谴责仇视伊斯兰教。”拜登的讲话为他将向国会提交的一项支持以色列和乌克兰的大型对外援助提案奠定了基础。加强他们的防御能力。他在发表讲话之前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交谈,泽连斯基感谢他持续提供的美国援助。

拜登在讲话中花了一些时间回顾了今年早些时候对乌克兰的意外访问,他当时首先抵达波兰,然后乘坐10小时的火车前往基辅,以纪念俄罗斯战争爆发一周年。拜登表示他正在把“美国的承诺带给那些如今为我们250年前所奋斗的同样事物而战的人们。”

拜登说:“哈马斯和普京代表着不同的威胁,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想彻底消灭邻国的民主制度。”

熟悉该草案的消息人士告诉ABC新闻,总统的援助提案仍在不断变化,金额可能达到约1000亿美元,其中包括为乌克兰提供高达600亿美元的援助。

虽然拜登没有提及他即将向国会提出的请求的具体数字,但他称这是“一项明智的投资,将为美国几代人的安全带来红利,帮助我们让美国军队免受伤害,帮助我们建设一个更安全、更安全的世界”。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更加和平、更加繁荣。”

白宫的援助提案草案还将包括向以色列提供100亿美元,以及为美墨边境提供资金,这可能是为了吸引那些表示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的保守派。

但这一要求将落在瘫痪的国会身上,自从两周前麦卡锡历史性地被罢黜以来,众议院议长之位一直空缺。到目前为止,共和党人未能就继任者达成共识,导致众议院陷入混乱。

以色列的恐怖袭击引发了填补这一空白的紧迫感。俄克拉荷马州众议员科尔在提名俄亥俄州议员乔丹担任这一职位的同时,得到了共和党议员的起立鼓掌。当他援引以色列的自卫权时,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表示支持。但截至周四,议长下台的道路仍不明朗。

拜登正处于明年竞选连任的早期阶段,他周四表示,是时候克服国内分歧,确保国外秩序了。

他说:“我们不能让狭隘的、党派的、愤怒的政治妨碍我们作为一个大国的责任。我们不能也不会让像哈马斯这样的恐怖分子和像普京这样的暴君获胜。我拒绝让这种事发生。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必须记住我们是谁。我们是美利坚合众国。”

“我们是重要的国家,”他说,“如果我们抛弃乌克兰,如果我们背弃以色列——这是不值得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