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新议长对华鹰派 重信仰家庭(图)

发表:2023-10-27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当选的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Win McNamee/Getty Images)
新当选的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党籍联邦议员约翰逊(Mike Johnson)星期三(10月25日)当选为新任众议院议长。约翰逊在中国问题上与两位前任一样都属鹰派。

约翰逊星期三在作为议长后的首次讲话中提醒人们,不要忘记冷战时期的前苏联的理念。“这种理念就是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其前提是没有上帝。”

视中国为头号威胁

美国之音报导,约翰逊是国会“台湾连线(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的成员,“台湾连线”于2002年成立,是美国国会议员介入美国对华、对台政策的重要渠道。

从台海紧张局势、中国的影响力、到新冠病毒追责,约翰逊近年来在一系列涉及中国的重大议题上持均持强烈批评态度,并曾提出多项涉及中国的议案。

“他们正在扩大军事力量,他们正在扩张。”他在今年初接受保守派媒体Newsmax的采访中说,“我们必须为所有情况做好准备。”

今年2月,约翰逊公开指责中共间谍气球飞越美军事设施,拍照并收集数据,然后将其传输到中国,意在“摧毁美国”。

约翰逊曾提出一项立法旨在遏制芬太尼危机。

去年2月,他在接受路易斯安那州当地媒体《KNOE》采访时在被问到,如果中国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来解决问题,美国是否应该对整个中国实施制裁时,他说,美国应该做得更多。“中国目前是我们国家的头号威胁。两个最大的威胁,即对我们宪政共和国的生存威胁,一个是中国,以及我们的国债。我们主张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我们需要传递真实的信息。”

2020年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突然爆发后,约翰逊力主追究中国的责任,包括限制对中国官员的签证。他还曾与其他保守派议员共同呼吁对中共统战部的所有高级官员实施制裁。

9月,约翰逊作为司法委员会的资深议员提出法案,禁止外国实体和政府资助美国法院的诉讼。2021年,他提出名为《不允许共产主义国家参与游说法案》,禁止前国会议员代表共产主义政府或由共产主义政府控制的实体在美国从事游说活动。“中国通过不公平的贸易做法针对美国企业,还加速了大流行病的蔓延,巩固了其作为我国全球最大竞争对手的地位。这个政权不应该被允许依赖前国会议员帮助他们执行反美议程。”他说。

新议长重信仰家庭 理念保守

保守派对约翰逊的当选感到兴奋。作为律师和宪法专家,约翰逊在担任众议院共和党最大派系保守派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期间赢得了同事的尊重。

两年前,他赢得了共和党第五号领导职位,即会议副主席。

议员们表示,他很保守,经验丰富,而且以新鲜的面孔满足了党内那些厌倦现状的人。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众议员希金斯(Clay Higgins)告诉《华盛顿时报》,约翰逊沉默寡言、谦逊,但当人们深入了解时,会对他“印象深刻”。“他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立宪主义者、上帝的孩子、有深刻原则的人,”希金斯说。

约翰逊来自路易斯安那州西北角的什里夫波特。约翰逊是四个孩子的父亲,自1999年结婚以来,他以谈论家庭的重要性而闻名。

约翰逊在就职演说中谈到了他的成长经历。

约翰逊是四个孩子中最大的一个,父亲詹姆斯.帕特里克.约翰逊是什里夫波特的一名助理消防队长,在工作中严重烧伤并致残。

约翰逊是家族中第一位大学毕业生,并从事了二十年的律师职业,专注于宪法。

在赢得议长木槌之前约翰逊身兼数职,除了在路易斯安那州立法机构任职外,他还主持了一个保守派电台脱口秀节目,并且是宗教自由组织的发言人。

约翰逊在国会被认为是前总统川普的坚定支持者。他公开反对对川普进行弹劾,并认为2020年总统选举存在违规行为。

他投票反对认证2020年选举,并与其他100名保守派议员一起在德州的一场诉讼中撰写了一份法庭之友陈述,试图使选举结果无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