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去世 传反习派秘密筹划接班人上位(组图)

作者:苏文寅 发表:2023-10-30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习近平与李克强交谈。
2023年3月5日,中共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习近平与李克强交谈。(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30日讯】中国前总理李克强突发心脏病去世,在全网引发舆论海啸,一时间各种猜测和传言四起。一位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对大纪元透露了,李克强猝死的消息会如此快速传出,是反习势力所为。反习派已锁定习接班人选。

习近平本不想快速公开李克强死讯

中共官媒27日早上8点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原总理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去世,终年68岁。讣告后发。 过了10个小时,北京方面才发布官方讣告。

以往中共高官去世,中共官方大都是在其过世后几天甚至一两个月之后才对外公布,但李克强的去世消息8个小时就由央视在一早发出,此举在中共的体制之下,极不寻常。似有“迅速昭告天下”的意味。

一位人在国内、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10月28日对大纪元披露,“这次李克强的去世非常突然,就算是(中南海)上面的人也很震惊。”

消息人士说,中共的保密工作一直是做得可以的,习近平并不想这么快将消息公开。但党内反习派希望消息马上公开,“他们根本就不害怕公布李克强的消息。消息是冲破了习近平的意愿,径自传出去的。”

网络开始传出消息说,李克强在东郊宾馆游泳心脏病发。据传李克强此前接受了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但有关李克强可能是被软禁在那里,甚至他是被毒杀之类传言也流出。

反习派想让习快点下台 密谋接班人

消息人士特别提到另一个爆炸性的“神秘消息”。

“其实我得到最神秘的一个消息,是他们已经有接替习近平的接班人人选了,习近平快点下台,这个接班人才能快点上台,这也长了反习派很大的斗志。但是我没能得知这个人是谁,毕竟这个真的是机密中的机密。”

李克强离奇去世之际,时值习近平拔擢的前外交部长秦刚和前国防部长李尚福双双被免,中共高层人事处于前所未后的动荡,而且习近平第三个任期陷入严重的困境,房地产泡沫终于破灭,整体经济一蹶不振,民怨沸腾。叠加外交上也因为其战狼姿态频受抵制,特别是中美关系长期处于低谷,外界认为这些事件撼动了习的权威。

消息人士说,“我只能知道,习近平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延长自己的统治,包括向美国服软,是为了挽回党内的信任。”

2022年10月22日,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中共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突然被带出会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22日,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中共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突然被带出会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北戴河会议习近平遭施压 其中有李克强

李克强本来是中共第五代的领跑者,是胡锦涛属意的总书记接班人。中二十大前夕,海外传言“习下李上”甚嚣尘上,原因除了中共内部的反习势力放风声以外,三年疫情期间的严格封控政策导致经济衰退,撼动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引发民心思变。在习近平没有确定钦点下一任接班人之时,由李克强上位接班成了某些人的期待。

《日经亚洲》(Nikkei Asia)资深撰稿人中泽克二先后在9月5日、21日两度发文指,今夏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为首的元老们向习近平发难斥责,其中中央军委前副主席、上将迟浩田也出席了这场会议。

消息人士指称,在今年北戴河会议上,一群退休中共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斥责了习近平。根据收集到的消息,习近平之后向最亲近幕僚们表达了他的沮丧。元老传达的讯息主旨是,如果政治、经济、社会动荡持续下去,没有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中共可能失去公众支持,对其统治构成威胁。

文章称,习近平回应说:“过去三位领导人留下的所有问题都落在我的肩上,过去10年我一直在解决这些问题,但是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罪责在我吗?”也就是说,习近平把他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推到了前任的身上。

文章说,团派代表人物李克强二十大裸退后,自然也成了“中共元老”,参加了今年的北戴河会议。

曾同为北大校友、与李克强相识的旅法社会学家张伦教授10月27日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发生什么事变,李克强确实是可以替代习近平、在习之后可能被各方接受的一个人选,那怕是一个过度的人选。现在这种可能已经消失,未来政治如果发生变动其演变的一种可能性消失,人们会有各种各样的猜疑传闻,也就是必然,将来也不会轻易的消除。

废太子胡春华对习近平威胁更大?

有关习近平的潜在接班人,一直是国际关注焦点。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任时,专门“隔代指定”了第六代接班人,这就是“共青团派”嫡系胡春华。中共二十大上,胡春华不但未如预测的“入常”,更未连任政治局委员,曾经的“太子”到彻底“出局”,尤其是胡锦涛在二十大闭幕前被带离会场的情况加速了胡春华政治生涯的完结。

另一位习近平潜在的接班人孙政才,十九大之前被习近平以反腐名义拿下。

习近平不立接班人,基本废除中共后邓时代的一系列做法,在党内引起相当不满。尤其二十大后,扫荡了中共党内各派,不仅胡春华,被视为“改革派”的李克强和汪洋被排挤出局,团派被视为“团灭”;并成功阻止红二代染指权力;“习家军”得以全面占领政治局。

此外,曾一度被热捧为“习派储君”的陈敏尔,“之江新军”的代表人物,二十大只保住了政治局委员,接替李鸿忠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接班无望。

中共二十大过后不久,《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汪洋及胡春华都获现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支持,李克强曾试图影响有关他继任人的决定,但失败了,取而代之是上海市委书记李强。

有分析指出,李克强的死标志着中共团派被划上句号。

但是随着李克强的猝然离世,中共党内权力斗争可能会更加血雨腥风,废太子胡春华或可能成为习近平最忌惮的人。反习派为达成更多共识、凝聚更大势力,必须寻找一个各派系共同接受的人物,胡很可能成为反习派的另一张牌。不过,从政以来战战兢兢,终其一生挣扎在中共派系利益的冲突之中的胡春华会有勇气背水一战吗?也令人疑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